2014-08-31

人生感想:做人该如是


不要拿自己的生活跟別人比,因為你無法知道別人的人生經歷。沒人能主宰你的幸福,除了你自己。人生長路,目的地
雖然由不得我們選擇,至少在每個路口,該往哪走,還是可以作出自己的判斷。學會承受,學會微笑,把淚咽下,把苦吞下,路,要自己走,事,要自己做。告訴自己,摔倒也要爬起,必須堅強。
文:CCTV中文

圖:琦哥 
 
31-8-2014,琦哥与宝珠

《徒步K2BC》巴基斯坦的星空

银河对我笑,星星向我招手,一个拍星星的初哥的成绩单...
分开几个营地拍的星星.






 
 
31-8-2014夜,琦哥

2014-08-29

徒步心得

〝走得慢的人,看得比人多〞
有奌阿Q,

事实是如此...
--琦哥


 
 
 
29-8-2014晚,琦哥
 


2014-08-18

说的对极了


我們有一種天生的惰性,總想著吃最少的苦,走最短的彎路,獲得最大的收益。有些事情,別人可以替你做,但無法替你感受,缺少了這一段心路歷程,你即使再成功,精神的田地裡依然是一片荒蕪。成功的快樂,收穫的滿足,不在奮鬥的終點,而在拼搏的過程。
文:CCTV中文
图:
Goh Yen Chong


18-8-2014 琦哥

2014-08-14

《徒步K2 Bc》先说我的感想

我开始对人说去走巴基斯坦的K2大本营,大家几乎都说会不会太危险!?只有宝珠姐很有信心支持我,可能她对领队woo女士有信心...
大家却沒说巴国是一个贫穷,发展落后的保守的伊斯兰国度.反而都认为邻居阿富汗是塔利班恐怖分子的溫床,Osama葬生之处的地方,不值得去.
还有些人认为境内部落纷爭不息,穆斯林间内訌爭乱...

可是都沒有改变我的决心,22天辛苦走完全程,看看我拍的这些照片,就知道我的想法是对的--当然沒遇上恐怖份子,巴基斯坦人大多數很热情好客,高山峻峭冰川宽广奇特,风景秀丽...




还有一些照片在此

14-8-2014午后,琦哥

2014-08-08

《徒步K2Bc》序(转贴)


"海拔徒步路线,除了广为熟知的喜马拉雅山南北西藏和尼泊尔外,在巴基斯坦的喀喇崑崙地区还有一条着名的世界顶级高海拔徒步路线—K2和Gondogoro La徒步。
如果説以尼泊尔珠峰EBC路线为代表的喜马拉雅是雪山冰川的一个极致的话,那么这个线路所经的喀喇崑崙核心区域则是另外一个极致。而相较喜马拉雅,这裡的冰川和雪山景观更为荒凉,更像世界的尽头,更像外星球,更为野性和壮丽。
路线起于巴基斯坦北部山区Baltistan首府的Skardu镇,在Askole村开始徒步,沿着着名的Baltoro冰川前行,直抵喀喇崑崙的心臟地区Concordia,沿途可以看到众多着名山峰,包括世界14座8000米山峰中的K2(8611米),Gasherbrum II ( 8035米 ), Broad Peak ( 8047米) , Gasherbrum I ( 8068米) ,其雪山冰川与喜马拉雅风格迥异,更为野性和壮丽。
回程将穿越海拔5650米的Gondogoro La埡口,海拔高度与冈仁波齐卓玛拉山口相当,但难度更超过后者,这是一个挑战,在Gondogoro La埡口可以遥望包括四座8000米巨峰在内的喀喇崑崙群峰。翻越Gondogoro La埡口后经由Hushe村返回Skardu。对体验过这个徒步路线的参与者来説,无论是异域的风景人文,还是冰川雪山的景致,还是顶级徒步经历,这都将是一次终身难忘的极致体验。"
---介绍转载自 hk08 -世界尽头的冷酷仙境:巴基斯坦K2和Gondogoro La徒步
http://bbs.8264.com/thread-1760149-1-1.html

大家可以去看看以下徒步K2Bc的精美图文(1)和其他精彩文章(2)

8-8-2014,琦哥

2014-08-04

终于,琦哥回来了....

《徒步K2 Bc》
22天的巴基斯坦K2BC徒步之苦旅,终于圆満完成,帶奌小遗憾回家...
过程的快乐又満足和痛苦小失望,也应该随冰川化成河水,慢慢流向大海...
详细的过程,等我从日记本和相簿挖出来.



4-8-2014午,琦哥

2014-08-02

七夕

2014年7月中,琦哥在巴基斯坦北部徒步K2BC时拍的银河图

【今天是什么日子】8月2日是七夕节(Qixi Festival)
七夕节,又名乞巧节、七巧节或七姐诞,发源自中国,是华人地区以及东亚各国的传统节日,来自于牛郎与织女的传说,在每年的农历七月初七庆祝。
这个节日的是中华节庆文化的重要代表又是每年节庆周期链条中的重要一环,有了它才使得节庆文化丰富多彩,失去它就失去了节庆文...化的完整性,所以它不会被人们忘记。近几年,七夕节更是被喻为“东方的情人节”,意义愈发重要。
七夕节的形成与民间流传的牛郎与织女的故事有关,它最早渊源可能在春秋战国时期。当时的七夕为祭祀牵牛星、织女星。汉朝以后,开始与牛郎织女的故事联系起来,并且正式成为属于妇女的节日。
由于古时的女子希望以织女为榜样。所以每逢七姐诞,她们都会向七姐献祭,祈求自己能够获得美满的姻缘、心灵手巧,名为“乞巧”。宋元时期,七夕乞巧节变得很隆重,有专门卖乞巧饰品的市场,称作乞巧市。

2-8-2014午,琦哥与宝珠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