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5

肚懒的故事(一)---"五块錢和一万元"

自从丰田汽车在美国出问题后,大众开始对"日本制造"產品是极品,深信不疑的神话有了动搖了.
还有日本商家的成功的背后骯髒嘴脸,开始也有了认识!这是题外话....
本来琦哥也不想写这篇东西,因为家里的交通工具几乎都是丰田车,除了一辆老马三菱四驱外,给人印象以为是Toyota 粉丝家庭,去年差奌将全部的丰田车擺在一起拍照,去参加一个总代理搞的競赛,这是后话.
话说回头,宝珠姐的丰田老货车有毛病没话讲,大媳妇用的丰田车三年后制动器修得不怎么好,大女儿的新亚迪斯才出车不多久,火花塞出毛病弄到新车死火在路上.最气人的是琦哥的Hilux剛过三岁,之前细心照料,準时安检换油服侍,得了一个不想发动的死症!搞到给人笑话说鬼教你買这种车都名叫"high la".
从三月尾开始进出桑林花园的这间丰田车厂(左下那張单的那间)三四次,都医不好汽车不启动的毛病,第一次说电池(不用加水那种)可能不合油屎车,去換了一个加水加片的大电池--不行.第二次说是车上按了Captor会影响原来线路,琦哥叫人拆了互联的电线,还是不行.第三次说要将Captor全部拆出才肯再检查,再拿去甲洞叫人全机拆出(按时用了二千多大元呀!),回来三天后还是死样.再拿去检查,那儿的马来仔说可能(注意是可能!)是车内部cable给你破坏了,接captor时伤了电线!!琦哥问他之前不是三年间用的好好的吗?那班傢伙竞然说这就不知为什么了,接回线也不行的,全部两套电线估计要一万令吉左右,换了不保证OK,不行还要检查电路板....琦哥嚇到不敢问电板多少錢!
大家说琦哥会不会暈倒?醬为何有时又见琦哥驾Hilux在路上走,这就是一路替我们家里那几辆汽车作修理服務的车厂老板阿忠教琦哥两度散手--将电池负极Cable折出一阵子按回,汽车就可启动啦.醤就拖了几个月....终于惠兰的车子在蕉赖路(下面右边的那间)的那间丰田修理厂修好她的新车打冷顫毛病后(故事是另一篇了),琦哥见那儿好像比较有料,叫她替我预约日期,将病马送去再检查看要多少錢医药费....
送去修车厂那儿,将这几个月出进桑林修车厂的事一五一十告訴给一位到叫阿Wei年青人知,他说不可能电线出毛病,那条断都有出灯的,"士达"不到可能是那只眼镜蛇....
第二下午,他打电话给忐忑不安的琦哥说:"Mr see,你的车好了,可以来拿了.琦哥忙问要多少錢?对方说連车尾那块塑膠板共约百五块...."琦哥用几乎喜極而泣的声音说我就来拿车....
宝珠姐载琦哥到蕉赖路孝恩纪念馆隔壁的这间Toyota厂,拿车时问阿Wei我的车什么事?他说"你的眼镜蛇alarm 调跑了,调 回去算工錢五块錢...."
你们说这几个月琦哥是不是白白煩惱,琦哥对桑林那间Toyota车厂的修车员是不是很肚懒,该不该唱衰这间厂!

有单为证,肚懒有理!

15-07-10,琦哥记

3 条评论:

小頑童@nottyboy 说...

那真是很冤枉!我對balakong那間的服務也是有微言,也許可以考慮去你的那間呵呵呵

小河 说...

哈哈,以后车子不能start,请他们先怀疑alarm system,有些车还安装immobilizer防盗系统,这些东西一‘跑调’都回造成车子无法发动。

琦哥与宝珠 说...

早前琦哥也怀疑是alarm有问题,那个马拉仔说己经叫cobra的人来检查过没问题(在第二次时),就这样一拖就几个月,吹脹!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