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8

真是令琦哥不勝唏噓!

昨晚在我们SH4的FB看到一则不好的消息,有一位团员在"哥冬拔山"走山时发生意外跌倒,在山中不幸去世,只知道他的花名叫Honda和他的英文姓名,当时脑海一直找尋这个人的样子容貌都不得要领,去星期天捷兔会的部落格找照片也没有他的存在,只是对"阿兴"这个名字覚得好熟--心想不会是他吧!

当时也夜深了,在FB回应说是那位?明天托朱肠粉送去帛金.今早再问过细蛋和其他团友也找不出確定他是谁的印象.宝珠下午回家对我说马大嫂今早对她说有SH4的团友在山上昏倒后去世....傍晚去六里村勝和茶室会朱腸粉交帛金时,山羊和其他朋友都说不出他的轮郭.

回家再打开FB看看团友留言,Apple的那張不是很大張的"阿兴"照片浮出来,琦哥的眼泪立刻在眼框中打滚,真的是KE电子的阿兴,琦哥相识十多卄年的我公司电子电器供應商,两年前还不知他也行山,也没想到也会那么巧是同一个捷兔会团友.
最近他知道我有写Blog有放到他的照片在网上,时常接到他的电话问怎么看到他的照片,最近怎么没有照片放上网,....
.......
.......
朋友,琦哥多么希望你打电话来问几时有新照片看,我会一再跟你说怎么又忘了我的Blog名是gkpc那四个字,这么簡單都不懂.....
.......
朋友,一路走好....

以下是细蛋在我们星期天捷兔会的博文,琦哥引用作纪念!
******************************************************
令人伤心的一天


昨日傍晚闷闷时刻,朱肠粉一通来电问我拿"兴哥"的家人联络号码。一时满头雾水。他又给了我车牌号码。偏偏我的记忆力超烂。又没有头水。

他告知有位SH4的会员在山上跌倒了,一时晕倒了。要叫他家人来带他回去。现在有一群人上山抬他出来。晕倒就要马上弄醒。一刻都不能够等。每一分钟的延迟,等于失去10%生还的机会。超过5分钟的话,已经有生命危险了。电话上谈的不清楚,因他也只是帮忙找联络号码。

"兴哥"? 谁人啊?打开会员册,没有此人。朱肠粉尝试形容他的样貌和身材。好像有点印像。会不会是HONDA? 朱肠粉回答好像是。。。。Hon Fak Hin....Hin = 兴。应该是他。马上给了朱肠粉HONDA住家电话。朱肠粉回电说电话不对。突然想到HONDA SOH 也是会员。马上联络她。她也证实HONDA刚好在六里村走山。心马上掉下。她也被吓倒。连忙叫朱肠粉再联络她给于她更详细的消息。她也和孩子赶到现场。


这时我也没有一个正确的信息。打了多通电话.....也接了多通电话.....只知道他上山时跌倒和晕倒了。地点是在Ketumbar Heights。心情非常烦躁....他醒了吗?有没有人会CPR或急救方法?....


这不是HASH RUN....如是HASH run...有SWEEPER能够急救.....谁在救他? 又想到LAUTAN在就好...急急急急..


终于连络到长脚。他告知HONDA还在山上,还没有醒.有班人在急救,但还是不醒....完了.完了.现在已超过半小时了.黄金时间已过了...过了很久...心又跌深一层。.希望奇迹出现。.长脚告知非常危险!.非常危险!.


不久,再接到长脚的来电时,从背后的哭喊声,我已知道没有了。 一时感到心一片绞痛.走山的同志就这样离开了我们。。。


陆续的多通电话来回..我也没了心情工作.........令人伤心的一天!


我所认识的#23 HONDA 是位好好先生,很疼老婆。每次见到他,就是那副眯眯小眼和慈爱的笑容。没有看过他发脾气。非常友善和乐于助人。我每次搞宴会他都很慷慨解囊。最后一次和他交谈是在8周年时,他告知HONDA SOH将不再参加走山。如今却是他不能再和我们一起了。


在此愿他一路走好..安息。希望他家人能节哀顺变。呜呼哀哉!

小小叮咛:
我希望各位HASHER与朋友,要好好照顾身体。

每年一定要做身体检查。

上山时一定要有个伴。别单独。身体不适时, 别逞强。坦白告诉身边的伴侣或朋友。

上山时, 不行就休息。不能到顶没关系。下次再试。

记得我们行山是为了身体健康而非胜利。

在此与大家分享一种急救方法。感谢发瘟王提供的资料。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cbgpiKyUbs&feature=player_embedded

请你一定要看一遍。学会一个技巧在身好过临时无用武之地。ON!ON!

SH4细蛋

*****************************************************

7-10-10晚,琦哥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