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7

走山,又一次该记的经验

近年有很多人行山,有的说为健康,有的找刺激,不谈个别行山者行山可能遇到突发事故,像前几天甲洞森林局森林内发生一个有7年走山经验的华裔年青被困山中50小时后犹救,除了令家人担心也劳师动众....
全马各地流行走山,也运生了很多捷兔会的组织産生,参加的会员男女老幼都有,各人体质不同走的路程一样長,结果就産生了一些不自量力又不听劝告,逞强要走完全程,连累团友的事故.
看看下面细蛋写的这个星期天走山时发生的事故,就知道这是一个值得永记的经验,大家都应该吸取(琦哥只是一个初学者也没有倚老賣老的意思)....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 (RUN #423 - 05/12/10 - Venice Hill)


LAUTAN都说了,“今天不行时,别继续前进。下次再试。今天会很长。”偏偏还是有人不听劝告。结果苦了自己也累了大家。这又何苦呢?
Venice Hill的RUNSITE是一个非常有挑战的山。里面山多,河水多,小溪多以及HASH纸多。路程可短也可很长。下雨后的山路也特别烂和湿。不容易行山。
坦白说,这次GM SET的山路特别适合这班“可怕又很快的SH4 runners”。保证他们够喉!不信去问FitLou, SuperOldMan或朱肠粉。当他们感到够喉时也就是新人或慢者的灾难。这次我陪咸鸡就用2小时10分才出得来。
山是不高,最多是150公尺左右。但是, 上山下山就无数次。过河或小溪多到我们都数不清。LAUTAN多通电话告知他们已经过了3条河。听之好像很近出口, 但又好像在很远哦!

两位马六甲的新朋友还是不够了解SH4的走法。第二次来参加SH4。他们是在四脚蛇(SKS)的店相遇。谈着谈着就这样跟随我们入山。可能也是HASHER的原因,对自己比较有信心。SH4的钻石SWEEPER,LAUTAN,从他们进山的速度和状况,多次劝他们必须后退。可惜,他们有眼不识泰山,偏偏还是不听劝告。红龙也给予同样的劝告,但是碰了门钉。一时满肚火。结果,后悔已来不及了。两位新朋友苦了自己,又跌伤又无水又饥饿。
四脚蛇也因内疚(他们是间接由他带来的)而出了一笔酒钱请一班在外等候的SH4 hashers。其实这与SKS无关的。不过,有人付了酒钱,我们是不介意的。口渴时,有酒来解渴是最佳饮料。谢谢SKS. ON!ON!

晚上9pm, LAUTAN告知已看到了FLAT楼而他已头痛了。连血液高的LAUTAN也差点昏倒。我和烧包马上装了一袋的水就穿着拖鞋进山救济。烧包还驾车入山帮忙。原以为他们已到了平地,我们可以拖着拖鞋进山。谁知,一走就是2粒山。15分钟后才见到他们的头灯在对面山。脚上的拖鞋已太湿和充满烂泥了。我们放弃前进。就由高处抛下水给前方的红龙。
从他们下山的速度,我开始担心要多一粒钟才能出山。水一到口,马上喝的清光。可以见得他们是多么的饥渴。其中一位有腰伤的朋友,带伤来行山。(太危险了。下次千万别把命当儿戏!)他也跌了2次,旧病复发而不便以行。一路幸好有SH4的3位sweeper (LauTan, Ben Kok & Red Dragon)又拉又扶又推才能到这里。非常辛苦。还好,sweeper没因不听劝告而有放弃他们。坦白说,SH4的sweeper都非常专业和理智,他们都很好心肠!
一班人休息片刻后就继续前进。半路上,朱肠粉也等不急而进来帮忙。我们在9.45pm才见到烧包的车。这儿离RUNSITE是不到10分钟的路程。
哦!烧包的车灯怎么哪么暗? 糟糕了!我们已在里面超过45分钟了,电箱没电了。只好向外找救兵。由SKS驾他的4WD和DATSUN的jumper wire,加上FitLo,我们几位就地取材把车START了。真是有惊无险! 看到SH4团员的守护相助的精神,心情也舒畅多了。
最后大家互相勉励和安慰后就各自回程。FitLo他们也趁此时赶去吃他们的"龙虾大餐"。这一餐应该会吃的特别有味道了。ON! ON!
最后奉劝大家要听SH4 SWEEPER言,不听SWEEPER言,吃亏在眼前。


***细蛋***

当晚,大家在营地耐心等待团友平安出来才散队!

 07-12-10晚,琦哥记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