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4

尼泊尔健行见闻录

【天堂与尘市--尼泊尔见闻录】
一个六旬开外的琦哥,胆粗粗跟一群年轻人一起去到一个一天有36小时的奇妙国度--尼泊尔走山,很多朋友关心並都为我担心高山症啦脚力啦会不会凍伤啦,说不好勉强不要出风头,谁谁还沒到半路缺氧要花万元坐直升機下山,谁回来凍伤手脚,谁又断脚....老伴应该也会担心,不过她应该了解我的堅持性格不说出口,我的满满信念给她放心放行.
宝珠还赞助一千令吉零用钱,大儿子送了两套美国原庒686标防风雨寒衣,两个女儿送耐负10度羽绒睡袋和60公升大背包,琦哥帶了一些衣物药品日用品,还有两架相机4个镜头.本月8日凌晨信心满满踏上旅途,参加由My Road Planner卓衍豪先生主办的14天(8/11至21/11)尼泊尔Annapuma Base Camp Trip.
过程当然有苦更多是乐,苦的是今次行山事前完全沒有锻炼,大家都知道这两个月琦哥单为了家协合唱团周年庆拍照和Video,还有为百灵合唱团承办全国儿童观摩赛拍照和錄影就忙不過來.结果在到达Nayapul开始爬山的第一段路程,左小腿开始抽筋然后右小腿也跟着严重抽筋,我连忙用脚跟顶着石牆,勉強走了几码路,突然连一双大腿也抽起两粒橄榄球似的肉瘤,只好坐在石路上含泪搽了counterpain,想喊求救却看着那群年经人己经走得相当远在看小孩蕩千秋,只好对自己说自求多福自己做事自己当,走山的人永远要自已走出山头!
当时,琦哥想起这次的旅费旅程面子泡湯了,对挑夫那賓说再疼走不动我留下来等他们下山后回家,那賓却说"慢慢走看我会陪你走",一句话鼓励了我再往前跳兼走....终于下午慢慢回复脚步,跟上大队了....后来,还越走越勇....
还有一次苦事是在ABC大本营下山,改住在Deurali一晚,凌晨吃了早餐用6个半小时趕下山,肌肠鹿鹿才在半路遇上前队人马吃午餐,然后又用几个小时趕回Chhomrong投棧,只为了晚餐吃一只免费烧羊(趣事后敘)!
不过乐事还是多着,学尼泊尔人生活节奏,慢三拍慢慢道来--这就是琦哥说尼泊尔一天有36小时!
先放放第一天到达的精华画面...(可不知要多久才能写完过程):

老伴和惠兰去送机
飞机餐还不错,尤其印度米好吃

进入尼泊尔国境不久,右边就出现令人兴奋的连绵不断的喜馬拉雅山脈

落后的加德满都国际机场,外部很乱水...不过工作人员效力还不错
尼泊尔人用这种花做"欢迎花串"
 
第一晚住的酒店很不错,干凈....
 





加德满都的人口应该比KL多吧

佛祖的三只眼,鼻子是尼泊尔的"一"字
你相信不求学,摸了"金剛杵"就能长出智慧!?
感觉千年来生活就是转圈子....


只准看她,不可拍她的"活女神",真的有人拜她

活女神的天空是否就是这么大!?

中间那位就是(不准拍照的)当今活女神(庫玛莉)
人人都说尼泊尔国内神比人多,看老外都拜了,不能不信
 





苦力的世界
妇女能顶半边天!

乱七八糟的交通,横冲乱插位的驾驶,
可是在该地十多天,还沒见过一宗交通意外!
第一天就是游览首都加德满都市区,立刻感受尘土飞扬,垃圾满地,交通混乱,窄小的街道和店铺,千年不变的古旧文化....突然间,我觉得在马来西亚很幸福,...可能尼泊尔人也自以为生活很幸福....


有兴趣的可以去琦哥的Fb看看其他的照片

24-11-12晚,琦哥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