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4

清明思亲

【自从去年中確定将《镭射美》结业后,拖拖拉拉做了几次小单生意到年头,上个月叫SH4的"歌王"搬了些台椅揚聲器等回家自享后,终于死了想再做的心,...可是好多老顾客还是打电话要求修理机件等服务,于心不忍还是上门看看,然后再跟他们说明这是是最后一次了.
沒有做生意的感受是:沒做生意沒收入等于钱袋沒有钱,父亲生前说过男人沒有钱你们想会多惨!...在人面前头也抬不高.】



中年时的爸爸
清明时分倍思亲,想到青少年时候有一年,父亲失业在家,一双手掌又糜烂,躲在木板屋的唯一房间床上,连那25瓦的灯泡也不敢开,在"享受"着我为他站在背上来回走动,按摩他那长年风湿的背部,黑暗中对那似懂非懂的我说,男人袋里不可沒有钱,他的意思可能是说"不然会餓死老婆儿子"...
琦哥现在懂了父亲当年那句话的含意!
父亲年青时代来马来亚,先是拉黄包车,后来有三轮车就改踏三轮车找生计,戦前戦后的一段时期挂名是在铁路局工作,其实是跟火车跑全马,在铁道旁空手搬那些存放很久,寄生了蜈公毒虫的枕木上火车货格,..这是害他中年后每年有个时期手掌掌心会癢,然后会糜烂一段时期才会好.

不老的爸爸
 
还有陪他一世人的胃病,琦哥一听到'胃痛'或'胃安散'这两个字,就想起老爸一世人都在打拼赚钱为这个家,两餐不定时...老爸离开我算算38年了,7岁第一次在新加坡见面算起,和他在一起的时间並不多,虽然他晚年时常和我交谈,说了很多做人道理,也漸漸明白他爱这个家,也很爱我们三兄妹,他沒说出口的一句话,我也从来沒有跟他说过的一句话...
我真的很爱你,老爸!...今天是清明节,想起您,想对你大声的说我爱你,这么好的好人应该转世名列仙班,听不到这个您认为不怎样的儿子的心声,不过我还是要補充一句您生前沒听过我说的一句话"老爸,我真的很爱你".
...明早去福建山看您,...还有惠娟

                                                                      清明节,不孝子涕上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