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1

如何挑选适合的背包 (网上转贴)

如何挑选适合的背包




backpackeurope

很多人羡慕那些背着巨大背包游走的西方背包客,以为越大的背包就越有型,却忽略了自己的体形其实不适合那样的背包,最后导致旅途负担加重,甚至寸步难移,严重的话还导致肌肉酸痛,神经线拉伤!
因此,选购一个适合的背包,对旅行者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以下是选购背包时要注意的几个要点。

1:根据身长选背包
挑选背包之前,要注意的是个人的身体躯干,因为同样身高的人,背部的长度不见得相同,自然不能选用相同尺寸的背包。因此要根据自己的躯干数据来选择适合的背包。
如果躯干长度小于45cm,可以买一个小号的包(45L)。如果躯干长度在45—52cm之间,可以选一个中号的包(50L-55L)。如果你的躯干长度在52cm以上,可以挑一个大号的包(65L以上)。
或者采取比较简单的计算法:背包底部不要低于臀部就对了。
注:虽然你的躯干适合背大包,不过为了旅途可以更轻松,越小的背包越没有重担。
2:根据性别选背包
由于男女的体型和承重力不同,背包的选择也不太一样。一般男性实用的65L或以上的背包,对女性而言是太大了,会造成负担。
除此之外,背包的款式和舒适度要亲自试了后再选择,抬头时避免碰到框架或背包顶端,背包所有接触到身体的部分必须有足够的软垫,背包的内架和缝线要结实。特别要注意肩带的厚度及质量,还有检查是否有胸带、腰带、肩带等以及它们的调节带等。
3:负重测试
选择背包时一定要背负至少9公斤的重量才能找出适合的背包,另外还有符合一些条件才能算是符合需求的背包:
首先,腰带应该是放在臀骨上而不是放在腰部上,腰带位置太低会影响腿的活动,腰带位置太高会造成肩部过重的负担。此外腰带应该是全部都要放在臀骨之上,光是只有腰带前面的扣环放在臀骨之上是不正确的。
肩带应该完全地贴着肩部的曲线而没有任何空隙,当肩带收紧的时候,肩带的扣子应该位于腋下大约一个手掌宽的位置;如果肩带完全收紧的状况下背包仍不能贴紧身体时,建议换个短一点的肩带;如果背着背包站在镜子前面可以完全看到肩带的扣子,这个肩带就太短了,应该更换较长的肩带或较大型的背包。
拉紧或放松“负重调节带”将改变背包的重心转移,正确的方式是让重心往前倾让背部负重,而非让重心往后坠将压力转移至腰部。要做到这一点,是通过调整“负重调节带”的高度和位置——拉紧带子将抬高带子的位置,放松则降低带子的位置。带子的适当高度为:起端处(靠近背包顶盖)的水平大致跟耳垂平行,以45度的角度相连至肩带。(看下图)
14-02-26-77-11
正确的肩带位置和背包方式↓
image004
背包支架的正确弧度↓
image006
腰带的位置和调节↓
image010
 

正确装载方式——不同重量的物件放置在不同部位↓
001-240x300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