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8

神山行全纪录之一

筹備了大半年的神山之旅,终于圆满成功的完成了.
感谢一群认识不久的年青(也有中青的)人的合作和互持,在嘻哈愉快声中,琦哥一步一脚印的达成从来没想过会爬的这么高的山,也用了自身的毅力完成了知易行難的登神山梦,虽然到顶峰前冷的要命(响導说当天凌晨温度在零度左右),也走的气喘如牛(之前在九寨溝黄龙比神山高,也不见如此辛苦),几次坐在石头上休息时几乎睡觉了,很想放棄不再前进.终于见到几位女团友都能在响導扶持下,成功攻顶下来,激励之下鼓气爬完那要命的最后两百公尺,在Low's Peak留下光栄的足印!

登神山过程很多人都写得很精彩详细,琦哥只能在所拍的两千張照片中,抽出部份比较美丽精彩的照片,给大家欣赏神山沿途之美,神山山峰之險,神山之壮!

在雪邦机场的全体合照,前排左起靓姑Pik Yoon,肥姑Yoon Moey, 树头婆Mei Ling,二嫂女儿Cheng Yee,前首相女婿同名的Khairi,赖生Hon Sing.后排左起肥发Kwai Fatt,阿兴Chun Hin,二女丽燕Lee Yen,队長Pui Gan,二嫂Choon Lam,喂蚊Mei Wan和琦哥.

大伙住在KK的就是平宜又干淨,房间又大的Promenade Service Apartment

每四位女的一间房,房间够大吗?

这间猪肉粉食店的猪肉香又滑,西马的猪靠边站了,阿发介紹的好.

刁嘴的琦哥能三个早餐都吃它的猪肉粉及咖啡,该知道味道如何了.


吃完去码头走走,爬山前先要看看海?发觉KK的市容比西马各地干淨多了(至少没有阿隆乱贴纸),K.L.真是汗颜!


然后大伙分乘两辆车去KinabaluPark,半路望见神山大家都兴奋不已.

半路在不知名小镇解决午餐.

中途在一些水果纪念品档停畄


買些水果吃,粗俗的手工纪念品就没人问津.

中午过后才到达Kinabalu Park登山登记处


多谢由领队阿佩姐为大伙办理登山手续


好熟悉的登山地图大牌子,原来就在登记处前面,仰望就是高高的神山.


剛巧见到一群走的像螃蟹的年轻人,下山后取得证明书高兴的很!


该轮到我们上阵了,不过先住在KK Park一晚,充電后再说.


很有西方味道的Rock Hostel 大厅


五个大汉擠在一间房,还可以啦.(反而怕鼻汗声!)

晚餐到这间马来食店解决,裡面的东西麻麻,不过大伙不知是饿坏了肚皮都说好吃,尤其是燒鸡翼!?

"马来红红燒鸡翼,琦哥唔系几仲意食"

餐店对面就可以看到明天就要从这儿上山的路

路边简陋的水果档:比包子大一些的榴櫣卖3灵吉,她们说味道不错.

沙巴的水果没给琦哥什么印象,海鲜可不同.

沙巴清早五六奌钟天已经亮了,在走廊望见神山精神也抖擻起来!

起床后,搬东西去车子预備去爬山了

先吃早餐,Kinabalu Park的餐厅食物还不错,只不过厕所就不敢恭维(当天没水冲厕,可想而知)

"各位快奌吃,填飽肚皮就要出发了"

每公斤9灵吉的搬運費都相当....不便宜,琦哥托運9kg就要付81大元.


出发前又来个大合照,右下多了一个人是挑夫响導.

坤达山小镇是走Mesilau路线必经之地,这儿还有一座(云下之)高尔夫球场呢.

从Mesilau路线上半山,路程虽然長2公里,不过大家都说比较平坦好走沿途风景美丽,又可以拿到两張证书,何乐不走.

四位挑夫帶13人的包包上山(来回),他们赚辛苦銭,我们省了一些力气.

午餐要自已帶上山吃,有三文治,水煮蛋,萍果和一瓶水.

Mesilau闸门一開,勇士就往上走.

"努力,努力往上爬! "

08-06-09晚,琦哥登山记之第一篇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