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8

怀念鄧柏堅(Dr.Thean)医生



我所认识的一位(正式)生活精彩快乐人生的長者--也是朋友,老师,同好,医生(也是宝珠妇科医生),医药资询者,針鋒相對者--鄧柏堅医生,昨天(7日)下午蒙主宠召,无憾的离开了他家人和我们了.享年75岁.


遗憾的却是我,就这几天想将爬神山的照片给他看看,顺便答谢他之前给我爬神山的忠告,结果忙东忙西,三天前还在他家附近做工,想找他坐坐又没时间而錯过了,还拖到今天看到报章讣告才后悔没能见上一面.



回想到十多二十年前,由銭重洺介诏鄧医生向我買音响器材开始,我们由顾客关係到为音响理论而針鋒相對,结果成为朋友.再来变成热心的介绍人(介绍不少他朋友,家族和俱樂部向我買电器,还是非常热心介绍那种人!),谈论到音乐,他可以搬出许多唱片或资料和我讨论,两人免不了一面喝啤酒一面互咬緊不放各持已见,最后哈哈过了没回事了.


后来知道我正在学打高尔夫球,他不止在他的音响室给我示範動作,还几次冒雨叫我在我店后的草场上,教我短铁捍的技术.真是热心爆炸!说到医生的脾气,一次大家打完一场高尔夫球,我和他合作结果输了一洞给HiFi 谭和他朋友,后来吃飯时知道谭没有更新PGA讓棒纪录,竟然去信投诉,搞到一群球友都怕了他,这位做事很straight的医生反而我很欣赏认同.



谈到摄影,医生也会搬出许多相簿,介紹他去过的地方,然后光圈快门的话题讲个没完没了,不然就指者牆上几幅大相片说出拍摄经过.我最欣赏的是一張他拍的晚年已経卖掉的老爺跑车沙龙照(医生年轻时喜欢驾跑车,收藏的一些老爺车几年前都卖了).



近年来医生的行动讲话明显迟钝,宝珠姐叫我多找他谈谈天,后悔近两三个月没时间问候他,以后再不能再"針鋒相對"了.



琦哥也很怀念他家的那一年聖誕節的火鸡!(应该是生平第一次有人请吃聖誕火鸡)


鄧医生一生为人正直热情,朋友满天下,他会无憾告别凡尘投主怀抱.阿门.



怀念你,Dr.Thean.



08-07-09午,琦哥.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