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0

给母亲颁一个奬,够吗.

孩子们,
自从你祖父仙逝後,薛家可以说由"母亲们"主持大局....
怎么说呢?
首先,你老爸的妈妈即你们的祖母(婆婆)白天守着店,你老爸却溜去各花园寻花问柳(那时发焼种胡姬花啦),你老妈在家做潮州(鱼)食品托外婆在茨广街卖,幇補家用....结果给你们的叔叔供完大学课程,做为我们薛家历代以来第一个大学生,光跃门庭的功劳是两位母亲!颁个奬给她们吧!
插播一下,你们的三姨能在美国唸完大学,外婆的功劳比谁都强,外公早逝外婆含辛茹苦帶大这群儿女(后来各人成不成材,成家没关系)....应该颁个奬就够吗?
后来,你们一个个出世了,虽然那时老爸和朋友公司开了间小店,那两三年的薪水还不够家庭的开消,你们的学费,杂费,学歌学舞的课外费,都是老妈那双手"做"出来的功劳,那时奬励你老妈的奨品,就是利用公司獲得旅遊奬励团的机会,帶她到处旅游看世界....你们的奨品呢.
你老爸最惭愧的几件事是,生你们几个时没有一个陪你妈到医院産房,都是你那堅强的老妈自个儿去医院生你们.你们生病了,也是你们的老妈帶你们去看医生,你们的老爸只会隨波逐鱼--到处去钓鱼.所以,你们要不要颁个"母鸡"(獲小鸡)奬给老妈呢!
你们長大了,上学到升学的问题,你们的选校问题,学业進度,功课安排,你们的兴趣等,你老爸从没过问关心,完全由你们的老妈安排,操心,关心.老爸也只会帶她到处走走看看....所以颁个"开心又关心"奬给老妈子吧!
我们家里不是很有錢,你们都知道,可是徧偏你婆婆很看轻你外婆家,以为做小贩做鱼丸很低级,连带你老妈在薛家早期生活也不好受,你们的老妈忍氣吞聲又忍辱负重服侍婆婆这么多年,终于近年婆婆顽石点头,知道你妈妈的好....所以,应该再颁个奨给她吗!
还有很多为你们私下解决生理,心理或感情问题的事情,加在一起不也应该再颁一个奬给你们妈咪吗!
祝,
大家幸福

无能,自私的 老爸 字

................................................................................................................................................................
(看到藍玫瑰Emily送给她妈妈的金像奖,才想起孩子们也送过宝珠姐一个爱心)
10-05-10午,琦哥

2 条评论:

蓝玫瑰Emily 说...

*.* 害羞~~呵呵

先预祝琦哥16日神山之旅再次成功!!

琦哥与宝珠 说...

琦哥--TQ,
"一定要成动"(福建歌有唱)
不然第三次怎見神山.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