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4

成动登顶后....@再登沙巴神山

年上顶下来,还在半山多住一晚,以備第一天天气不佳时,还有多一次再攻顶的机会,结果運气好一口气上顶就成功,多了一天休息才下山,反而轻松自在去多个海島游玩.今年我们没安排半山多住一晚,直接从山顶回宿舍收拾行李,吃了早餐就用Timpohon山径下山,告别神山....
可能这样匆匆下山,琦哥又是穿了双相当新的登山鞋,又要追赶前头的同伴(内情有机会才写吧),结果可憐的脚指头又碰撞得黑了一个左指甲,更惨的另一个姆指头内起了一个大水泡,回家一个星期后整个指甲和右指头说拜拜了.家里好彩还剩下一(对)瓶云南白药气雾剂(上回回乡下时带回来的),連喷几天结果双脚红腫处都好了,只等指甲慢慢再生了.

过了sayat-sayat hut不久就可以望到昨夜我们住的gunting lagan hut和laban rata resthouse餐庁,这段应该是全程較险峻的路程....
从树叢仰望这个山壁,那就是出名的Via Ferrata铁索攀巖径道路段,希望明年可以一试!
上午十时多告别laban rata 就从timpoho径道下山....
追赶同伴到达山脚半公里处的(枯水期)carsan 瀑布时,才有心情拍照....
约三时多到kinabalu park后,大伙与安东尼和他同伴高兴的拍了几張纪念照....希望明年能再見,再送他今年的照片....

 KK park吃完午餐(应该是赶及最后一分钟吃到),我们租车回亚庇市,原籍沙巴亚庇远嫁西马怡保的可爱阿cat(張小姐)盛意拳拳的请大家到她家作客,並且在她老家做了一晚庁長!在此我们向她爸妈说"等你妈加蟹,再谢谢"!
两位張弟弟BBQ和燒自家屋后養的金凤鱼,啤酒宴请我们....好吃,赞!
張妈妈还拉封尘已久的手风琴给我们听,TQ

烦了人家一晚,第二天中午我们回市区的公寓住一天,晚上又去海鲜中心吃海鲜,今次吃那间名叫古村的,以为不会像去年那样吃得物有不值,那知结果还是有受骗的感覚,尤其是那只尤虾做的刺身,吃到虾头不知所踪,肉蟹又瘦瘦的,屎蛤又老老的,海底鸡又蒸老了--沙巴出產好海鲜,没出産好厨师?
KK,赖,cat,mei wan和阿佩又去海島浮潛,回来到码头的菲律賓市场吃烧海鲜,我没跟去只在公寓附近走走看看....

家之前,大家又去那间冰冻鱼厂店買了些石斑斗昌,今年的鱼价贵了些.顺便还買了些贝壳给大公主家瑜(小家伙特地吩咐爺爺要帶貝壳给她,因为去年在KK星期天市场買了些美丽贝壳送了一些给她玩,今年竟然记得).
傍晚乘準时起飞的亚航,直飞回家.

14-06-10凌晨,琦哥记

2 条评论:

四月 说...

老当益壮。=)

琦哥与宝珠 说...

琦哥谢谢你的称赞,我们还是覚得不是很老,至少在心理生理精神上!
不过上神山平时还是要多多練习,增加气与毅.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