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4

几十年前它叫【宝島】

几十年前我们初次去台湾旅游是渡蜜月,那个时代它叫宝島,有亲人在那儿住了十多二十多天特别好玩--没有听到它有什么自然災害,除了台风.
几十年后是小女惠心去台湾唸书,好像没有人再叫它宝島--天災人祸特別多到令人担心的地方,地震时常有不说尤其几个大颱风就搞到台湾焦头烂额,不是土石流就是山崩地裂.

前天"鲇鱼"颱风殺到台湾东岸,在苏花公路更有一辆載满中国大陸游客的游览巴士,被土石流冲下山看来那21人凶多吉少了.几十年前我们自个儿(算起来可是最早的背包客!?)从台北乘巴士取道这
条驚險的公路去花蓮,再去太鲁阁观光,在车上望下车轮只离开边沿两三尺就是万丈深淵的太平洋,往上望只见都是用青色铁丝网圍着隨时掉下来的石块的石壁(一路都有警告牌)一直快到平地才拍了些幻灯片.过后想起才怕怕!
想不到几十年后,这条公路还是老样子--凄美,恐佈的公路.
(下面三張是东西横贯公路景色,看到中间那張的美眉吗)

 








24-10-10晚,琦哥看新闻片后有感

2 条评论:

小河 说...

我还是喜欢叫她宝岛,我喜欢花莲一带到清镜农场的风光,很悠闲,有度假feel。

琦哥与宝珠 说...

三四十年前没有休閒农场游这玩悥,我们自己走算是另类了在当时.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