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31

偷闲半日游@博客祭外一章

再不将记忆留下,恐怕会忘了那天偷闲在槟城的半日游情景....
部落格祭颁奖礼后,第二天偷懒不去听讲座,宝珠搖电话给住槟城的炸葱供應商见面,約好去吃早餐.Mr.洪帶了很会做西餅的太太及两个孩子来和我们会面,大伙去吃奌心后就一起去参观一些槟城的古蹟廟宇,还去姓周桥转了一圈,中午去柑仔园吃了好几种小食才分手....
这间在槟城的奌心店相当好生意,先结賬的方式好像和KL吃奌心不同.

吃完不是很特別的早奌后,先去参观这间槟城前有錢人的古屋,
現在改做旅馆了.入门要買票不打緊,可是相差十多分钟也不放进,
我们只好在门口望望--也好,省了錢!
 (听说,这间屋子的僕人和部落格祭的头头有些过节)

找遍大江南北可能也见不到扫这种印度人喜愛的孔雀藍
(或福建人称的孝子兰)灰水的墙壁,可能这就是南洋风!?


宝珠姐对这间潮州家廟相当有兴趣

申遗成功后,到处都是七彩繽紛的古蹟了

正巧120年后,遇见大伯公诞的最后一天庆典

有看,不大懂那些拜拜仪式

我们家中有拜大伯公神,宝珠也上香保佑一家安康.
跟着去参观这间当地最出名的邱姓家廟--龙山堂.
进巷两旁的老店铺正在翻新修整(錢应该是UN出罷?)

见面后感覚建筑物没有圖畫中那么宏大,
不过彫龙刻凤的確精美,只是感到屋脊的彫刻太夸張些.


廟旁的老屋有人在拍电視剧--那些明星就是明星,
明明在看毛片(不要想歪了),看到琦哥握着的大相机,
就立刻现出明星face的笑容!

出来时又巧遇这位电視明星,孩子们叫得出他的大名,琦哥没记下....sorry sir.

没几步路又是一间广东人和福建人公司的观音廟--香火非常旺盛.


这间大屋是给新加坡人拍《小娘惹》拍出了名,还是新加坡人靠他出了名.


这位孟加拉籍解说员事后得到琦哥的十元打赏
(飘洋过海来找食不容易呀,勤力可以赚多些銭回乡做"富翁"--他说的)
屋主收藏的老理发椅,又勾起琦哥儿时回忆 .

看到黄包车,就想起父亲年轻时的"呷头路"工具.

然后,去走走姓周桥--和马来西亚一些海边渔村几乎没两样....

桥上,还有吉安留下来的一些东西
桥面打扫得相当干淨,不会是扫在....?

在桥上,看到烏鸦喝水现代版,琦哥手脚慢拍得不够明瞭.


"喂?请问那些是不是四十年前曾经载过琦哥和宝珠姐第一次到槟島的渡轮".
再过后,我们去吃槟城的多种美食当午餐.


31-10-10晚,琦哥记

5 条评论:

凡夫俗子 说...

哇,才一个早上你们就去了这么多地方!

还有,终于在昨天写了篇关于你们的介绍,希望你们继续加油!

我们年轻人以你们为榜样!

Vvian Ooi 说...

槟城是如此的美丽...

Pou Pou 说...

好美的图片,好棒的部落!在这儿真的可以找到不老的希望!加油加油哦!

alicia 说...

琦哥,你好吗?我是alicia, 我在msn的部落格搬家了,我在这个网站开了一个blog.
看了你的penang trip 的blog, 真有意思乜,我也心痒痒也想到哪里去走走了,哈哈!对了,你的世博去得如何呀?没写上来吗?有幸的我也去了一趟世博,但到现在还没把世博行写出来,真paiseh 乜!

琦哥与宝珠 说...

大家好!
最近搞那几个活动的几千張照片选擇一些要冲印和番录影经DVD就够忙了(接下来还有几场,头痛ing).所以迟回覆了.

月貝凡老弟,
看了你的Blog,将我们写得醬子,琦哥和宝珠姐都有奌飘飘然之感...以后再看就知道我们肚内没什么草料,会使大家失望(只会放些照片唬人),内容只是老生生活之谈而已.

vivi@n,
近年槟城的景色的確美多了,市容也干淨了,尤其古迹建筑物粉刷一新,该赞比马6甲自然!
欢迎常来给我们的沙发暖暖...

Pou Pou,
美丽的景色就算用普通的相机也能留下漂亮的倩影,分别是各人的構圖和看到的角度.

alicia,
妳好,问候妳先生.我们知道妳搬"家"搬得很辛苦,好彩我们一开始选对了"屋子",都是小女儿给我们意见.
这次多谢博客祭给我们偷鸡去市区半日游,到槟城这么多次,这次见闻收穫最多.本来定了去上海世博走走,后来因为妹妹身体欠安不便去了,我们的大儿子去大陸公干后进两次園都看不到相看的(人太多),只拍了一些屋子的外表照片,负面新闻又多,去过的朋友都没赞好,拖拖下就没去了,期待妳们的照片!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