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7

尊孔104周年校庆暨欢送吴建成校长荣休晚宴

104周年校庆暨欢送吴建成校长荣休晚宴
2010年 11月 20日 星期六
                                             
                                                                【緣起】
      光阴荏苒,岁月如梭,不知不觉,尊孔迎来了她的104岁华诞。同时,今年3月中旬,吴建成校长表示自己已达退休年龄,且身体状况欠佳,故正式向董事会呈辞。为了感谢吴校长多年来对尊孔的付出及贡献,董事会决定于2010年11月20日(星期六)举办104周年校庆暨欢送吴建成校长荣休晚宴。
      尊孔经历了百年沧桑和变革:先贤在1906年创校,尊孔在动荡中成长。1941年杪太平洋战争爆发,尊孔校舍被日军占据。1946年,尊孔在林连玉主持下复办,并于1955年崛起为中马最大学府。然而好景不常,她于1962年被逼改制而一分为二——独中及国中两校长期共存于窄小校园。1972年,学校再度复兴,并于1992年兴建15层楼校舍。2000年,吴建成出任校长,力求稳定校政。2002年中,学校提出“让尊孔回到华社,让教育回归本原”的发展总方针,以重建社会基础并开展教育改革,为新尊孔的建设继续奋斗。



点击赞助表格下载表格
  Download Form
      尊孔在办学方面秉持平民教育的道路,坚决不走精英或贵族教育道路。特别辅导班在2003年开办,为学习能力较弱或缺乏自治力的孩子提供一个相对包容,符合其成长状况的学习空间。学校也设置美术设计班及餐饮管理班,让艺术型、技术型及沟通型等人才有发挥的空间。
      2007年中,学校提出教改深化时期的校务发展总方针:“迈向资讯时代 回归人文精神”,并以师资专业化作为深化教改的关键因素。去年与今年分别成立的“教师研究部”及“教师进修部”,其目的是要打造一支富有活力、充满热情、敬业乐业、开拓创新的师资队伍,为打造一所符合人权资讯时代要求的新型民族中等教育机构而努力。
      尊孔的校务已经进入稳健发展的阶段,欣欣向荣的景象指日可待。就在这时刻吴校长决定退休辞呈,尊孔上下衷心地感谢他为尊孔多年来坚守工作岗位,不辞劳苦,默默付出及贡献。
      为感谢吴校长对尊孔多年的奉献,董事会决定在举办104周年校庆之际,安排温馨的欢送晚宴,期盼社会各界人士、本校赞助人、家长、校友的热烈参与,与我们共襄盛举。
大会主席
(沈德和)
                 筹委会主席
  (林美莲)
敬启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