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5

严医生,祝你早日安康....

宝珠,
妳吩咐我去半山芭【張药房】为老妈子取药,还说妹妹玉梅来电说張药房的严医生要结业了,我心想可是药房的业主要起租了还是要收回屋子,或者年纪也不小的严医生要享受生活选擇退休了,近年时常听那群老"咪西"说医生又去中国吃风了....
中午到大街摸了两次门钉,第三次再到访才见到店门开了,那位配药的老大姐说買多几排止痛药吧,医生做到这个月底了....
三十多年前从看張耀宗医生(好像是那位以前的国会议员周宝琼的先生,希望我没记错),到他退休给严玉山医生接手,这二十几年張药房的严医生几乎是我们的家庭医生了,非常欣賞他那开朗的亲切笑容,关心病人和细心检查作风,当然还有他药到病除我们又健康了.脑海中还存在那几年为母亲因糖尿病发作烂脚指,医生用双氧水替她细心清洗見骨的伤口,然后修剪旁边的死皮....
在药房工作的几位護士大姐,有的从年青做到变老太婆,有个年青叫阿青的那位做到中年,都很熟习我们了,不是问候老妈子可好,就是see family的那个小的读那里大的做什么,不然就是你老婆今天在那里开档....見到医生后他不大理外头还有多少等待的病人,就是跟你大谈去中国游玩如何如何的美妙,中华大地如何的美丽,这就是华人老了就会寻根,虽然他不是一个二毛子....
心想,以后我们生病了去找谁?...
拿了药,登记处的大姐眼红红的对我说,医生就是"硬颈"和普通人一般,平时只会叫病人去体检,自己以为会很硬朗不去作常年檢查,BP lab就在隔壁嘛,前几天旅游回国发覚左胸痛,檢查后不幸是肺癌,更不幸的癌细胞己经上了脑,只能等日子了....
"医生不是不抽烟的好好先生吗..."我问,
"就是囉,連医生也不信自己会患上这种病,还是急性的....他现在很瘦了....只怪他平时不去做体檢...."
"...."
"好像我,心口痛,去UKM檢查后吃了药,现在就没事了,很健康添..."
"....."

我们只能为严医生祈祷,也为所有身体欠安的人祷告,希望他们恢复安康,更希望大家多做运动会好过病来了吃多多药,宝珠姐包括妳,不要脚部有小痛不运动,以后身体僵硬了反而不能自由活动,琦哥会幇你!
                                                                                                                      
                                                                        琦哥,15-11-10午后写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