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8

天下父母都同此心

幼稚园算不了什么,
却是以后的基石
虽然现代大学畢业的年轻人滿街都是,上大学又畢业也很普通.那可不关琦哥的事'可是別人怎么认为是平常,琦哥的孩子上大学就快畢业,那我可不认为是平常事!你们说是吗?
几十年前中学畢业己经了不起,尤其唸英校的学生,可以做洋行大公司"财庫"--衣食無憂.曾几何时大学畢业生太多不吃香了,很多还找不到工作.今天报章报导星洲(或那儿?善忘)一份低下的工作最低资格是大学资历,不知是可悲还是可笑!?
孩子们请记住:
家里家外事,
妈妈是最大的给力

我们薛家祖上都是目不识丁務農的粗人,琦哥的父亲很有才华,可惜为生活来南洋讨生活,只读了三年私塾,到琦哥这代有了变化,我和宝珠姐兄嫂代父聀,打拼资助唯一的亲弟弟去美国拿了一个电子电气工程学位回国,只为父亲生前一句话:"可以读的读到自动放棄为止".当然薛氏家族出了大学生,我们脸上有光彩!

轮到我们下一代的孩子,我和宝珠姐也同样跟隨父亲生前的话去做,对他们说:谁要读书读到自己放棄为止(这就是很多老人家说的孩子出身了,父母就自在了),几辛苦父母都会支助!
到大儿子去美国唸大学的年代,高中畢业的学生不去拿張文憑什么的,找工可难囉.現在很多人说本地大学的大学生太多了,是因为本地大学多了(多到叫不出名也不少),工作却不够分配,可是管他娘的,孩子肯读就读到放棄为止....


父母亲就是等你们抛真正的四方帽

当年,大儿子和我俩在华盛顿州立大学的合照
 
岳母大人大小姨都来参于结业礼



下星期琦哥宝珠和小姨,亲妹子连同孩子们等,就要到台北参加小女儿惠心畢业礼,别人说大学畢业很平常--我不认为是平常,因为那是我的女儿的畢业礼.
明年中,轮到去星洲参加小儿子征志的大学结业礼.
那时,我们可以抛下担子走向更精彩的人生....

07-06-11晚,琦哥

2 条评论:

李逸迷 说...

恭喜琦哥家里全部都是大学生状元才^^

蓝玫瑰Emily 说...

恭喜恭喜咯~~~
孩子们真的都大了咯~ 呵呵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