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3

故宫赏名画,夜逛士林夜市



个月前知道那幅传奇名画《富春山居圖》会在台北故宫博物院合併展出,心癢癢的想着有机会欣賞该多好,终于乘出席小女儿的结业礼到台北一行,能有机会看看这幅唱了三百多年分飞燕,清朝乾隆皇帝都没机会看到的山水合壁图.
午到达阔别三十多年的台北故宫博物院,排队入场花不是很長时间到展示區门口,有位好心的聀员乘前排欣赏的人还没移前,就解说这幅画合併历史来由,大家正拉長耳朵(那位先生用太斯文的声调解说)听故事,发生两起不愉快的事,一些应该没什么文化的奥巴桑奥吉桑等不耐凡要打尖去看画,结果当然给那些聀员训了一顿,这就是老一輩怕输文化!?
到那幅長卷画时,心头只浮起中国人几时土地人心会合併团结,不要再给洋人鬼子"奌"了!现场灯光不是很亮,看得辛苦.不过也原谅当局不破坏容易受损古画之故,我们一伙人大概都没什么深印象吧?还是看了几十架投影机投出电子互动版四季富春山居圖,才有些茶余饭后话题.
博物院不能拍照已成定例,好在大厅大银幕有放介绍片段,用相机录了下来,可惜当场却没播声.(大家可以开video看看)


(网上拿来的照片)上两角的故宫博物院镇院之宝为肥猪肉今天看来还是很真实,
那夥白菜的手工现今看来就不怎么样了.下面那幅就是大陸收藏的《剩山圖》.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看到人家都打烊了,才知足知趣离开
 后我们就乘巴士到人潮特别旺据说很多东西吃的士林夜市找吃,顺便買些东西....
这手震的店老板很亲热为我们拍了这張照片....

面线排骨鸡腿塘虱还不错吃



管他"塑化劑",口渴就要喝,夏天了.

台湾称【薄饼】为【润餅】,怪怪的名字....
这肥佬大概知道为他照相的琦哥的老婆是做薄饼皮高手,虽慢手做三次都破皮,
不忍心(又怕给他罵)就走开不拍他了,他就做成了 : p
 


妈祖,到处都有妈祖妈保佑着出门人
记,
想年轻时(六七十年代)都几艺术,吉隆坡有画展有名没名是張大千是叶醉白都去参观,可能当年学校的几位教过我的老师張耐冬老师,刘昆文老师和已故黄乃群老师的薰淘,打了奌基础....想起来了,当年学国画是从画竹叶开始到竹干,写得多快活!然后是学书法....比赛几次都输给今天成为中国画画家的钟木池同学....离开学校后学了手艺,就偏去喜欢技术性活动了....
又是想当年,还是想美好的将来吧....

当年,我们都很有文化艺术气息,现在只能逐銅臭.
在诚品買了这期【艺术家】杂志,内容用大篇幅介绍"富春山居圖",
这本内容艺术文化丰富的杂志琦哥看了整个月,给他一个赞!



23-07-11晚,琦哥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