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5

《守护茨厂》怎能少了岳母大人的记忆


师爺廟
(本圖网上借用)

吉隆坡捷运计划搞得那些苏丹街茨廠街一帶,相关的可怜华裔屋主(及店主)头昏脑脹,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是一道"借道打劫"的劫运计划,针对的是华人(守者那片祖上留下的片土基业),是他族独立当大后,为了面子为了贪的眼中釘顶心占....还有不就为了那102大楼?



本来琦哥对这件无可奈何的征地事件有何感受,一不是地主征不征地不关老子的事,二不在那儿做生意奈我何,三对那帶小贩曾经骗过琦哥害他给母亲训了一顿,反感之心三十多年了还记忆犹新!

不过,这件事却给宝珠姐很感慨萬千,尤其是他老爸从她小时在仙四师爺廟旁卖鱼蛋粉至过世,後来岳母大人在吉隆坡大巴刹卖自制鱼丸鱼餅生意(琦哥就在那年代识宝珠姐,也到过大巴刹內),七十年代政府借Uda之名又说要拆巴刹发展迫她们走(现在不好好的存在那儿吗,说好的要拆掉发展!?这明明借征用之名打劫之前例),结果堅强的岳母又去了中华巷(即今李霖泰菜市场)做小買卖,人人称她鱼蛋婆,一至到前几年才退休.



中华巷入口
(本照片网上借来,谢了)

宝珠对我说这一帶有她母亲甚至她家人的记忆,无论如何都要记下来,我想也有琦哥的青少年记忆,中年时的记忆,还有两个小的孩子在州立华小至母校尊孔独中求学期间记忆,我想这不会少过"半山芭计划"记忆,应该乘这个时期记下来,不然迟早会没记忆了.

这篇算是开场,不过不知几时能挖得完"记忆"....

15-09-11晚,琦哥记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