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1

《守护茨厂》之前的故事

守护茨厂街的粉丝
九一六《守护茨厂》那晚,在積善堂旧址的表演接近完畢,琦哥就提早收相机回家,只因为第二天一早要开档做生意,来之前车子放在离开人镜剧社较远的路边,一个人背着一袋相机带着忐忑不安恐惧的心情,快步走去比較昏暗的泊车处,上车驾了一段路程心情才定了下来.

为什么会有这心情?只因为社会治安太败坏,不怕一万只怕万一呀....

东姑山是我们的情人山
 再说说捷運工程引起的问题--看来征地的问题不经过一段長时间是不能解决,从国阵政府成立城市发展局开始,就注定华人在这个城市的祖业要被鲸吞蠶食,谐街尾一些华人老店屋几时变成他族的産业我不清楚,苏丹街積善堂几时变成他们的不发展废墟,我也不想知道,可是以前的大巴刹如何偷天換日变了他的名下,我和宝珠就够为岳母大人愤愤不平了,但是精武体育馆左旁那块地失了,却只能怪自已的前輩不能守成...
听老爸生前说默迪卡那块地以前是华人墳场,独立时是不是征用了建成体育馆和和默迪卡体育埸,变成政府地,为什么后来又变成马友企业家私有地?现在又说要建什么高樓了,捷運征地看来和它一定有瓜葛!我们这种无錢无权的小市民,只能在一群也是无錢无权的凡人之间喷口水做话题.
还是找些老照片回味当年情景吧,可是现在才发覚原来和琦哥生活这么密切的"落坡"茨厂街苏丹街中华巷一帶景物,一張照片也没拍过!难道就是当年无良水果贩卖了一袋偷龙转凤烂橙给琦仔,从此琦哥就杯葛为他立"照"?
想想有没有呢,真的没有,反面只有在指天街苏丹街"帮襯"几间影社拍过学校毕业照和文件照.现在想看那一帶的照片,只能在附近的精武山东姑亭假石山,找到琦哥与宝珠的倩影了!

被锌板圍起来的这个关系到各民族的公园,
现在只能从照片中回味当时的笑声...

我们的大儿子

你看,那时代三大民族多容洽



〝去华人化〞就是要拆掉和赶走华人的文化,
听说这个独立公园的假石山是做来送给前首相东姑的,所以叫东姑花园,
不到八十多年代己经被破坏的破破烂烂

背景的建筑物就是当年充公精武的地建的吉隆坡大展览館

当年三大民族在一块儿游戲,大家都没有一奌戒心



物质不丰厚的年代反而对前途有钟景,就像那汽球写的"好时年"










21-09-11晚,琦哥记

2 条评论:

匿名 说...

很珍貴的照片, 謝謝你讓我們看到當年的景象。 =)

Oswald Low 颖政 说...

很珍貴的照片, 謝謝你讓我們看到當年的景象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