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9

孩子们,讓你妈妈溜一下....

孩子们,

你们好,今天这个时候老爸和妈本来準備去走山的,不知为什么妈荅应去又不去,后来知道原由,老爸也没心情去走,在家给你们写些话.

老爸有一段时间没有和你们坐下来谈谈天,虽然没什么时间在一起,我却时常向你妈问起你们的生活起居,工作如何.这个新年期间抛下你妈妈一个人出去走走(这我还是头一糟新年出游,除了某一年也是年初三去了东海岸奎笼钓了几天鱼),可能去得太久吧,回家后感覚气氛有些怪怪,问你妈妈她说没和她一起去...没什么关系(人家不是说我们称不离铊!)

昨晚妈看过惠心的博文,她很感觸的说这针对她的说法很不公平,你们想想她的话对吗?一路来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性格,大了有自已的做法想法,我们希望你们都圍在我们身边,又不想你们没有自己的空间,回到身边时又不想你们躲在房间(上网)--尤其是征志  .

俗话说養儿一百岁長忧九十九,当然我和妈不想太長命,年老就怕手脚不灵活要人照顾,你们想我们这么好动的人心会如何想,但是做父母的人会放得下对孩子的忧心吗,就算長大了工作了结婚后又如何.你爸的朋友说,你俩夫妻太过照顾孩子了,什么事都要跟他们安排好,什么事都要代他们做,应该像老鹰教小鷹一般,教会了飞就要放手,他们才能成長为一只大鹏!

朋友是旁觀者清,他的那句话老爸跟妈说过不少次,她就是長忧九久的性格,为你们三餐忧心,为家庭和生活忧心,为婆婆的起居优心,为你老爸生意忧心.现在你们四个人都長大了, 妈的年纪也不算小了,应该也轮到你们放手放心给她溜一下,讓她自己做高兴的事,她为薛家付出太多了,你老爸算得什么.

说到長命这话题,你老爸正在预備写一篇"向天再借十来年"的文章,你妈说可以吗?我说活的精彩比長命百岁好,不用照顾别人自在就好.

就此打住,你妈心情好奌了,煮了饭给婆婆吃,我们去不见不散撐台脚.

有奌囉哩囉唆的老爸写 19-2-12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