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2

这个清明实在冷

对不起,爸爸.今年只有我和宝珠(抱病来)来拜您.弟弟讲了来又不能来,另外工作上班的上班,在国外的没能回来,上学的上学,生病的也不能来,太小的又不便来,今年实在冷清了.今年福建山环境较清洁美观,美化后果然不错.见到您的墓碑,我又怪责自己忘了拿金漆和红漆给碑文添色彩. 过了清明节正日,山上也冷冷清清了


不觉您离开我们卅多年....家中发生很多事,有快乐的,有悲伤的....总的来说还是比较好的多一些,我们也满足了.生了五个孩子,去了一个,四个中大的我不十分了解他思想,老三变老二让我欢喜让我忧(望您保佑她),老三性格较独立自负,希望会随和些,我们比较安心.最小的性格最近渐渐明朗,开始懂事了,望他上大学后会更好. 过一阵子,孝子孝女们又把你们忘了,只能等来年再见了


....今年给您享用的东西还是那一套,没有那些假的新东西,什么手机电脑什么的....我跟宝珠说烧两个女佣给您好不好?或两个女人?...当然给骂了.我想以后我是不要这些东东的,近几年我几乎没有拿香拜神了,越来越相信人只能靠人,靠神鬼?谁知道有没有用.... 母亲每年吩咐给您的东西
您真的会收到?
爸爸,我永远记得您一句话:马死落地行!...所以我们永远要自立,不乞求保全....爸,您的园地要什么改进?梦中告诉我吧.
.....我们过去广义塔看看惠娟了. "太聪明的人,天会吃醋""邻居都是好长者,孩子"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