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2

喂!小子,你懂的多少中国历史?

一场运动会就可以引出人们的知识,性格,人格,心情....等等值得讨论的话题.
北京奧运开幕式引出的话题尤其多,两极化的评论,在报章在互联网上看得眼花缭乱赞美的话就不必由琦哥锦上添花,当晚在Astro各台播出后,看得我热泪盈眶,中华民族屈辱百年,由我祖辈到父辈到我年轻时给人看不起的历史,一扫而空!中华民族当自强自立!
这些天我注意多数是不懂华文的华人,称赞的多,英语台注解讲的可能比较中肯.当晚我特地录318台开幕的DVD光片,午夜重看后,对香港无线台几个DJ,尤其是嘟嘟的广东版讲解不敢恭维,事先一定没做功课!
反之,弹得一文不值的人也不少,分析后不外几种:第一种人(尤其是华人)対中国的人与物天生有偏见,好的不好的东西都是孬东西,这种人我们不值的谈论它.第二种人対中国做任何事都眼红,明明想喝采也烏贼嘴硬,不敢也不想说一声"good".第三种人最可悲,尤其是时下的年经人,哈日哈韓,崇洋又无知,対历史认识又少(也难怪,这些年历史书只讲巫人如何如何Boleh,世界历史和中国历史越来越少篇幅),目光只盯着小银幕上似是而非的洋人拍的末代XX,韓人的什么韓医大長今,香港人更离谱的宋人穿唐装的连续剧.不然就相信互联网上所讲的一切都是金言玉语.
另一种就是人云亦云,没亲眼见过就当看过,不去考证是否就大放厥詞,就像今天东方日报全国新闻版一个覃姓小子(又像小女子名)名心靖,用了香港人創的名词吊wire(正式是叫吊cable呀)来讽刺張艺谋给李寧奌聖火的"飞来飞去",搬出整堆的"琴棋书画"或"四大发明"给人想不通云云......当然啦,不是崇洋的话搬出中国的好料show给外国人看看我们祖先偉大的发明,结合当今中国的技术(尤其是电子工艺,妳以为这么容易做吗?不然好来塢的史地芬屎屁宝会放棄为京奧做指导,因为他不懂中国人的历史和不了解中华民族的智慧,怕做出不伦不类的节目),上屆奧运人家也是show自已的神话故事,历史等又如何?是否应该表演一些洋人有的中国人没有的东西给人看?


12-08-08晚琦哥和宝珠姐看报后义愤填膺骂人了,希望小子们上网看看張艺谋如何统筹设计表演节目更好(当然不是他一个人的功劳),我们期待更精采的闭幕仪式表演!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