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1

青蛙,田鸡和石甲


青衣綠卫士,为民除蚊害,本是大功劳,跳糟变民害!


跳蛙跳蛙,迟早跳进人民的五臟廟

琦哥的风花雪月,讲飲讲食篇今天开張了,第一讲由最近热门食材--两栖动物《青蛙》写起,会比较引人注目!
首先讲青蛙的吃法,青蛙有分有毒(心肠不好)没毒(却贪心),小只(地球上小隻的比人类尾指甲更小都有)大只(地球上大只的有和正常人一般大的跳蛙),通常都不可吃和不能吃,小只的只能用来钓生鱼作铒,大只的只能向它吐口水因为内心内臟太污穢不堪.
田鸡是大只的青蛙,人養的叫牛蛙大而不当肉质较差,近来不流行吃它了,不谈也罢.正式的田鸡吃法西餐廳好像只吃它的腿,多用冷藏的,肉质己经没有鲜甜味了.中式有清蒸,薑茸,胡椒,宫保,黄酒,药材敦,田鸡粥等变化多端吃法.马友是不吃青蛙肉的,只是喜欢收買青蛙,所以也没什么好写.
最好的上等青蛙广东话叫石甲也叫甲乸,所以有句话说"边有咁大只甲乸隨街跳"--意思说那有那么好康的东西,即XX好料那会益民众!大只的曾见过山蕃抓过交给收買商有中鸡那么大,北吡叻吉打一帶非常多,只吃两条玉腿就能做食仙了,煮法和田鸡一般,琦哥比较喜欢用铁板薑茸.最特别的一种吃法是一位卖参茸药材錢姓朋友所"发明",上汤内黑木耳薑丝胡椒粒和石甲同煮,然后淋在过油的米粉上--好好吃哟!(这句话不是林志玲说的,真的是琦哥赞的).
下回介绍一些煮法和介绍第二种食材:缩头水鱼,再见.


11-02-09晚,琦哥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