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1

感恩月份不是唱反调

五月份的重要日子是纪念佛祖成道的〝卫塞节〞,琦哥对宗教信仰及认识不足,缺少慧根不敢多谈.另外就是〝母亲节〞了,近年〝妈咪〞得到商家的抬举,使的做子女不会忘记之外又能大捞一筆,一石二鳥对促進恩情孝道有否帮助?
早前在理发室看一本杂志,看到一篇小文章,著者是郑丹瑞,应该是香港TVB的那位演员吧?谢谢他的故事,琦哥节录给大家欣赏及反思:


【智者要一班门徒写下他们一生最重要的25个名字,然后要大家从25个名中剔走一个"最不重要的",门徒们照做,难度不大.


"再剔走一个,....."智者再吩咐,于是邻居,朋友,同学逐一出局,最后25个人名只剩下3个,"从这3个中再剔走一个"大家都觉得有难度,因为绝大部份门徒手上3个名字,是父母,子女,夫妻.正当全世界都觉得很难取捨,犹豫不定的时候,其中一位女学员勇敢地剔走了父母,全场哗然!"再剔走一个"智者说,女学员想了想深深呼吸一下,剔走了子女.


智者问:"父母是養育你的人,子女是你亲生的,丈夫可以再找一个,为什么有这个决定?"这女学员说:"总有一天,父母会先我离去,总有一天子女成家立室,也会离我而去,真正会陪我走完一生,只有丈夫."


这个故事实在太感动了,所以我必须写出来让天下为人妻子丈夫都读一读,尤其是我亲爱的老婆大人,读过之后就请多多包涵我的臭脾气,接受我对你偶尔的甜言蜜語,那不是"发嗡风",那是真心话.就当我是个不愿長大的孩子,在我顽固自闭,假装坚强的包裝底下,我其实极想被放纵和溺爱一下.


还有,如果我是智者的门徒,我会把妳的名字留到最后,生日快乐.】




在万人欢庆母亲节之际,希望这篇文章不会打扰大吃大喝的人们心情,sorry!


11-05-09晚,琦哥

2 条评论:

匿名 说...

朋友.
许月凤的人头照片已经严重沾污了兄台的blogger网页!请快点把它Delete吧.

琦哥与宝珠 说...

就因为她比《鼻屎》还渺小,所以我们勉强把他放大的照片,放在我们的blog裡提醒大家不要像她这样贪,成为民族大罪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