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8

第二天下午游的几个景奌@日惹行

據了解印尼是全世回教徒最多的国家.民族大多为马来族等信奉伊斯兰教,可是也有信奉基督教,峇里島的人也是兴都教徒,沿途所见也有不少华人廟宇.这次到日惹,导游却帶我们去参观的却是兴都文化,佛教文化和基督教文化(虽然结果因交通車误看不成)的古跡.
印尼人曾经排华,却没有排其宗教(场所),更覚他们会利用異教古跡来赚銭,反观大马政府为回教徒做出过份的保护和约束,这其实是领导人借宗教名义来拱固自身利益和权力,对其他宗教场所都不热心....
话说回来,上午我们参观了令人震撼的古代佛教遗跡Borobudur后,马不停蹄到另一个几乎同时期的佛教古跡Candi Pawon (或是Candi Mendut,都搞不清了,总之过后覚得这个导游都几蛇下,时常少帶一些景奌)参观.
是Mendut廟还是Pawon廟?总之少去一处.
日惹最著名的普兰巴南寺廟群,这次却没有安排参观,遗憾!(回来找资料时才知这个古跡)
这间廟宇很新,就在古廟附近,也不知叫甚.
廟宇前贩卖手工艺品的攤档
去三宝垄(Semarang)时在半路買水果
在Ambarawa参观1873年成立的老蒸汽火车博物院,
見到那些火车头就思想起父亲年轻时,在全马各地铁路旁搬枕木上火车厢....
这间餐厅的料理还不错,環境很美,只是食物味道偏甜(印尼的华人食物几乎都偏甜)
这间观音廟佔地不小,装璜堂皇.
对面的大礼堂大家见到一些大马绝对见不到的事情,包头的妇女听佛经(或佛理?)
在三宝垄遇上小水災大塞车,今天又少去一个景奌了.(这也可算是一景--雨后即景!)
三宝垄因这个廟宇而名:三保太監郑和下西洋曾到此
晚上在这间还可以的酒店吃自助晚餐,然后听人唱歌,然后部份团友们上台唱K(歌谱是印尼文譯音,大家看不明,当然唱不好啦),然后回房睡覚,明早去看火山湖....

18-04-10晚,琦哥记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