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2

检查@宝珠抗石记

人人都说燒到肉才知痛,宝珠是痛到就医才知道患上胆石,琦哥却是一个对医药后知后覚的傢伙,经过内科医生的解釋和有经验(患上此症)的朋友告之这种病的痛苦,才知道宝珠真的痛到死去活来,辗转难眠.

医院的掛图,绿色茄形物就是胆囊

这次经验给我们对政府医院信心大失,单是安排照胃镜就要三四个星期后,到时还要电话再决定时间,如果有急性拖这么久不是没得救!?怎么排期就要酱久?医院内看到的工作人员都"懒懒閒"(看病的人也大多異族人士),这就难怪华人要自淘腰包找私人医院急救.
同善医院的内科医生林医师看来对宝珠胆囊生结石要切除的手术很有把握,只是因为宝珠身体连续有间断发高燒,表示胆囊发炎切除手术暂时不可进行.如果遇上急性那时就不能只插四个小洞用腹内腔剪切手术,反而要用切腹外科手术就麻烦大件事了.
医生配了一个星期的抗生素给她,约定四月中身体平穩后才进行手术,问医生价錢说手术费大概近万元左右,一个星期后復诊时没什么燒了,医生说不用忌口什么都可吃只是油质东西少奌.琦哥反而不放心忌口食物,上网在百度百科打印了两种胆病(胆囊炎胆囊结石)的病历症状和饮食禁忌,補充自已对这种病症的知识.
在Youtube连了一个胆囊切除手术的录像下来,是给宝珠一个信心,和亲妹子的录影(若干年前妹妹也做了胆囊生石切除,也是同一位医生做的手术)不是十分相同,不过过程也相当相似.


01-04-11改版
22-03-11晚,琦哥记

1 条评论:

小偉Brendon 说...

当年我公公好像也是做这个手术哦,
那个开刀的影片还在,
恩,要宝珠阿姨好好照顾自己啊,
没事的^^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