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2

七夕

2014年7月中,琦哥在巴基斯坦北部徒步K2BC时拍的银河图

【今天是什么日子】8月2日是七夕节(Qixi Festival)
七夕节,又名乞巧节、七巧节或七姐诞,发源自中国,是华人地区以及东亚各国的传统节日,来自于牛郎与织女的传说,在每年的农历七月初七庆祝。
这个节日的是中华节庆文化的重要代表又是每年节庆周期链条中的重要一环,有了它才使得节庆文化丰富多彩,失去它就失去了节庆文...化的完整性,所以它不会被人们忘记。近几年,七夕节更是被喻为“东方的情人节”,意义愈发重要。
七夕节的形成与民间流传的牛郎与织女的故事有关,它最早渊源可能在春秋战国时期。当时的七夕为祭祀牵牛星、织女星。汉朝以后,开始与牛郎织女的故事联系起来,并且正式成为属于妇女的节日。
由于古时的女子希望以织女为榜样。所以每逢七姐诞,她们都会向七姐献祭,祈求自己能够获得美满的姻缘、心灵手巧,名为“乞巧”。宋元时期,七夕乞巧节变得很隆重,有专门卖乞巧饰品的市场,称作乞巧市。

2-8-2014午,琦哥与宝珠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