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3

怀念戴蒙恩老师

昨天在报上看到一則讣文,一眼就认出相片中就是我的中学英文老师,敬爱的戴蒙恩老师.她享年有九十二岁,好人長寿,儿孙满堂!


二十多年前我们一群高中的同学,搞了几年同学聚餐會,印像中有请过戴老师出席后,再没有她的消息,我告诉宝珠她不止是我的英文老师,还有两三件事影响我的思维.


第一件事就是初中时一次上课,老师和大家谈起集郵的事,她知道那时我正发燒集郵后,就帶了她的收藏品给我看,真的有幸参观到老师在年轻时在联合国某机构工作,到世界各地工余收集的珍品,在辦公室内一面看,一面听她说各地奇闻.我的集郵兴趣可以保留到中年,一奌也是受她影响.


还有我的地理科有标青的成績,也是受老师的影响!只是她没影响到我英文成績,可能是小学英文基礎打不好,不能怪人啰.


第二件事就是老师说她本来不会讲中文,为何会到中文学校教书,就是她学习讲中文是由她一个学生那儿学的,她就教那位学生学英文,大家互相教導学习.想起来两人多幸福呀.我年轻时喜欢和年長的人交朋友,就是像那个学生一样,可以从長者那儿学到他们的经验長处,现在自已年長了,反而要向年轻人学新鲜事,不然就不够in了.


不过,看来现代的年轻人似乎不来这一套,相当看不起年長者的智慧和经验,不知是那些年長者思想保守不思进步,还是行为作风令人讨厌?


我希望自已不是那些令年轻人不欢迎的準"老材",我还要从他们身上学习很多新东西,我和宝珠(的心)还很年轻呀!


讲的离题了.愿敬愛慈祥的戴老师安息.


13-03-09晚,琦哥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