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9

李敖引起的感想

自从将Astro副机送去大儿子家后,主机给家中其他人霸了,晚上的黄金时段宝珠姐用来听本地新闻,"抱抱看"追"小娘惹",就很少开凤凰台看新闻时事和讲堂等节目.不过琦哥也乐的有时间上网.
昨晚烏龟又爬上网,慢得使人要破口大骂,只好开Astro随便看看,转去凤凰台看到久違的牙擦李敖吹牛,越看越好看,越听越入迷.这位七旬牙擦苏实在牙擦的有理(每次开讲偏偏他一定有圖片文件佐证)有丰富的文学函養,人生经验,虽然他说话口齿不是很流暢,不过字字珠璣.
李敖说大话的其中一段,提到他和余光中的英文翻譯成中文诗的比较,李敖的精彩多了.又谈到中文聖经的翻譯之烂,琦哥尤其有感--真的非常烂,文句又不通顺文法又差,简直是鬼佬神父譯鬼中文.
打从中学起就断断续续看中文聖経本,每次津津有味看完上帝用一个星期制造了大地后,最多看到摩西帶族人出逃为止,就再也看不下去,翻譯得太差缘故,所以要琦哥信耶稣等一天中文聖经譯到我明白满意为止(可能琦哥读书不多,就连佛教經典也看不明就理,所以也信神佛不深,只能信自已的智慧得救了).
说着说着,琦哥又想到从前.....话说,五年级开学前,父亲因工作关系全家搬去十五碑居住,我也从侨南学校转去读坤成小学,同区同校的小朋友在十五碑士谷律一排店铺前等校车,那儿就在现今天主教堂附近,车站有一间卖耶稣神像的店(好象是印度人经营的),时常有神父在那儿出进,神父时常分些糖果和些中文小册子给我们这班小朋友,还说信耶和华可淂救,那时听淂我们一头雾水,五年级的小不點应该一知半解都没有吧.就这样烦我们至少大半年以上,有一天一个会讲中文的洋神父,又来分小册子给我们,一看又是那些有一大堆动物圖画的,有什么约翰耶和华之类小册子,我就跟洋神父说如果有一天就象小册子中画的伊甸園,狮子老虎不咬人和小动物和平共处,我就信上帝.从此再没有神父来分糖果和小册给我们了,不知他们心里会不会说这班小傢伙朽木不可雕.
所以到今天琦哥还是没法子信耶稣,因为狮子老虎还会咬人.....
扯得太远,明天有事做早奌和我的夏娃--宝珠姐上床睡覚....

09-08-09晚,琦哥.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