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2

能耐与信心(上)

这篇文字不归纳在"猪狗走山"篇,琦哥只是当它是生活中一个乐章,一件相当精彩刺激(不算惨痛)的插曲!我相信细旦会转贴在SH4的官方部落格,给团友一个经验和教训的知识,当然要从当天傍晚说起....


星期天是SH4 第七团做Hare(大食会)的日子,因为接近8周年纪念宴会兼AGM会议,本来琦哥打算缺席不来参加这次大食会,因为百灵艺术协会也选了今天在邵氏广场喜来登酒家,为36周年庆宴会成功举行后设了个酬劳会,琦哥负责这次拍照任务.宴会上气氛很好,很高兴就喝了好几杯红酒助兴,宴会散席宝珠回会所練歌,我想想还有时间,就回家換衣裤提了鞋子食水赶去行山集合处,希望能和大家进山健走,也希望知道8周年有些什么活动.


赶到集合处时,见到这次的行山大食会来参加的男女老少,比过往的都多,很高兴有新脸孔参加,正想挤进前台听听老旦有什么说话,就听到"叭--"一声大伙向后转,就开步走向阿伯山方向去了....我跟着大队前进不久,就听到有人说今天分两条路走一長一短,我想几次做Circle都这样子,在来参加时在途上我已经决定今天要走長的那条路,所以没考虑就帶了满满的信心直接跟右边的大队进山,这可犯了第一个错误--吃太饱又喝多了酒,不要爬山....

跟着有人说这次長的路途会很長,朱腸粉对我说不好走長途,可能他们也要走三个钟头,而你们新手要六个钟!我想不可能吧要六个钟头?就隨口说六个就六个钟我也要走長途的,在后面的发烂查就说进山不要"乱乱"讲话,我想中元节其间不要多话,进山规矩也听过老旦讲过,就不想驳朱腸粉的"乱"讲话(应该也是好意),这是犯了第二个错误--进山乱讲话可能会冒犯了不明东西.

接下来琦哥和大队鱼贯前进,从Hatamas穿过胶林到阿伯山第一站,然后右拐上坡再上坡,大队中开始分出高低快慢,队伍开始拉長了,走到第三四山头后琦哥已经听不到前头Sweeper的喇叭声....不久連中间那支喇叭声也渐渐远去,那时感觉后面至少还有十人,Sweeper的喇叭声也还在后面很远,自已感觉情况不错还能加快脚步,和小龙女雷门三个人向瀑布区前进,那时应该有七奌钟左右天空还很亮....


不久小龙女就向前快步下一个山坡,留下走得慢的雷门和琦哥,她还对我们说,她先跑前去会喊我们,要我们回应她才放心,我也以为就快到瀑布然后走上山坡就回营当然放心.这样互应了三次后,可能身手敏捷的小龙女走得快,不多久却听不到她的声音了,只剩我们两个老傢伙继续认着标纸向前走,那时巳经听到水流瀑布啦啦声了,那知一个转弯走在前头十码不到的雷门,竞然在我眼前消失了,我心在想好傢伙走得这么快,不招呼一声,不要緊后面还有人在,琦哥跟标纸走慢奌出山还来得及吃海龙王的焼鴨腿,今天的大食会是他们做Hare,参加的人又多一定有好东西吃,心想着肚子就开始感到饿了,脚步也慢了.


再走一段河边的路后,前面有一个高大的黄泥斜坡,琦哥心想惨了肚子又饿山坡又高怎办?...当然自已要爬上去了,那时天色开始暗了,前后都没有人在(心里还奇怪走最后的那班人,走得那么慢?)爬到三分二时才发覚地上好像没有标纸,只好抓着树根退下来找标纸,跟着SH4的纸(地上好像还有其她hash的纸)向前走,走着走着感覚有些不妙,好像下了土坡后走回头路呢,並且前面的流水声就像是刚才跨过的瀑布嘛,当然要走回头向山顶走去才能出山.走着走着又觉得不对路,路中间的倒树好像刚跨过似的,还是刚才的路才对...这样子来回走了三趟,才想起我不是帶了手机吗,还不抛下面子求救?

打开腰包的手机一看,OK还有两格讯号,首先想起的是细旦,快拨给他救命指路,没想到他今天走短程不知長途中的琦哥身在何处,他交给Fit佬听,只听见他说"....我不知你在那里,跟纸行,跟纸行",当时琦哥真的又急又气,"我就是跟着标纸来回走了三趟!"....那当儿手机讯号突然没了,心想今晚出山的时间不会破上回在Broga的纪录?回想当晚有老旦细旦照顾还好,今晚只是孤身一丁友,...怎么这么久了,还没听见最后那支喇叭声?....不过,心里对我们SH4猪朋狗友的互助精神有信心,慢慢的....

不久琦哥沉住气,坐在又湿又骯髒的树干上,仔细想了再想之前走过的路,走回河边去然后用头灯(好彩当天有帶去,因为琦哥就是打算走長途迟了也有灯照着)照着那山坡,再上到半山坡拐左出山(电话中好像听到他们说走左边...).再走回那段走了四回的路,其实是对的,为什么会给两边水声影响到意志力?爬上一个小山坡后,就顺着河边走到一个大瀑布旁一望,为什么不像上回和宝珠姐到过的那个瀑布?沒理由饿到人的判断力都变小了,瀑布会变高了.


"今天set run的傢伙不知是谁,set的精彩又要命,琦哥不怕走長路,只是在又暗又湿的河道穿来穿去,又要在石头上跳来跳去..."琦哥心里想着不会是会長卖菜仔的傑作吧,想着想着就在跳过一个最湿的大石上时滑了一跤,好彩没伤着什么地方!可是肚子内中午酬劳宴吃下的鱼翅乳猪昌鱼,全要跟大腸说拜拜,跟一肚子的风要大出来了.说实在的,琦哥不是个有洁疵的人,不过在树林河边出共还是第一次,衭子几乎脱不及就解放了,事后用河水洗比古,没看清楚是不是痾出青青的颜色(之前来回走几趟,我说有奌怕迷路而已,你们信吗?)


解放过后,听了几通电话,是安撫的听得心里很温馨,问在那儿的--也懒得说清楚也不知身在何方--不知如何回应,拖着还可算轻(空肚)快(心急就真)脚步一步步向上走去,感覚过了瀑布上到山顶就是阿伯山的第五站,10奌之前下到山脚就有水喝有好吃的食物等着我.一个小时缺水又孤单的琦哥在黑漆漆的森林里开始胡思乱想,走着走着头灯慢慢暗下来了....

就在想着如果今天再帶多一支水在腰包内多好呀,下意識左手往后一摸就摸到几根尖刺,痛到眼泪都流出来了,靠着树干拔出刺来时,头上爬滿了不知名的蚂蚁什么的,顺着下来右手咬了几口,当时想着叫山山不回叫水水不应的惨状可能就是当时写照....

(接着下来发生的事和感想,明晚再写了)

02-09-10午夜,琦哥记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