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8

孩子真的長大了

新纪元事件已经将华社搞到一片屎池尿水,腐脑烂腸满地.琦哥和宝珠姐已经不想再想知道什么真相,也不想对华教存什么希望--希望什么民族大业了.
今天傍晚见到小女儿惠心在新闻报导影片中出现,为她学院而召开请愿签名畄柯院長的事件中,从来不会操心"大人"的事的她,这次的行动使我知道---她長大了,包括智慧!也知道好多同学从事件中也長大了,可惜有些"大人"反而消化不良变矮小了!
回想二三十年前,就是相信自已人搞的民族大业,用血汗錢参于了几个"民族大业"的控股公司,若干年后几乎連"渣"也没了.
回头再说"华教"(华文教育?)这华社华人的民族之根本,实在从我懂事之后,越走越看越心寒.从小以为华文不值錢的观念使到父亲在我三兄妹中,特地给弟弟唸英校,我和妹妹只读中文,方便家中至少一个会看英文书信.自卑心理一直到近十多二十年才釋怀,不是因为中国強大了,不是五千年历史長的发酸发酵而生傲气,而是中文地位及应用广了(致少上网快又好).
几个孩子的教育,上学,选语文源流学校,琦哥慚愧从没放很大的心机,对自已的嗜好反而放了不少精神下去,今天他们能成人成材,应该是他们的母亲所致,在此我要感谢宝珠姐--我的有才有德的好太太,任劳任怨为薛家!还是她看上华文的前途,给五个孩子都会自己的母语,也影响两夫妻都不懂中文的弟弟及弟妇,送几个孩子们進华校!
前陣子,大儿子两夫妻帶了大千金家瑜,去坤成幼稚园报名,很高兴家里第三代都能念到母语的中文,将来应该不会忘本(民族本性)!
可是,今天见到华人用华文斗来斗去,我就想要求儿子有机会又有錢的话,送孫子们读国际学校,以免给本地的华教臭池弄污了. 就像这几天和宝珠姐在車上听广播,听到广告词中,或广播员提到『华教』两个字,我们都不约而同的毛骨悚然,很想退避三舍!!


07-11-08夜深,心沉的琦哥记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