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30

已经不是我们想像的乡村了!

天黑了才回到楓亭家乡.这儿不到六奌钟就天黑了,感觉是时间跑的比人快,还是归家嫌慢?

回祖国的人,通常是给亲人招待吃湯蛋做为见面礼(回潮汕也是吃水蛋!)

老妈子和后輩们閒話家常


观看电脑(中国叫计算机)内的照片

晚飯应该比平常丰富许多,为了招待远到的我们(这張也是有历史的四方桌)


最有印象的是香噴噴的米飯(好像是珍珠米的一种),和猪肉湯(大马己经找不到的那种肉味了)


这次回乡就是想看拆除了的祖屋的那块地,现在已经立了一根大柱子,是明年通車的福州厦门高速铁路(堂弟说有200公里以上时速之快)

破山而建,穿洞而築的福厦铁路,肯定给福建省加快发展及繁华,直追广东浙江省指日可待!

楓亭镇发展之快,比十多年前多了好多高樓住宅!已经是镇乡难分了.

这是堂弟用拆遷祖屋的部份錢加借款建的屋子

四楼阳台左望是楓亭镇,前面的菜田是村墳,迟些时候就会是Hiway了,死人讓路又为发展.

弟弟在阳台上发现到处都有新鲜事

右边还有稻田,远处的山就是祖先的墓園

还种有多种的青菜

门口还种了些不同种的树苗(薯叶),旁边的那辆堂弟三轮Mz就是我们这几天的坐骑,孬看好驶!

新屋是钢骨水泥和石结构,比老屋用夯土的強多了!


当年新婚睡床还留存可用,这張可是叔叔嬸嬸的?

古色古香的梳妝臺

这張老床应该是老祖母留下的.

这張可能是当年爸妈新婚的床!?老而彌堅!


现代化的弹簧床是侄儿的新婚傢俱,暫给我们用真"歹势啦"(不过中国做的太硬了)


现代化的浴室,冷热水不说,还有冷热灯才够力呢!不可看轻中国人了.

这是我房内的工作台,可惜没机会上网,几天后才知道镇上有几间网吧,可惜坏肠胃弄得我没心情了.


第二天的祖廟拜祖先,照片更有纪念性,迟些见.
琦哥记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