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2

当年烟花比较暖

国际烟花赛都已经结束了,本来可以收筆收镜了,今早看了星洲副刊刊出"烟花璀璨"说出表演燃放烟花内幕的文章.引起我的回想,找出二三十年前收藏至今的幻灯片,是1980年中元首登基燃放烟花的照片,联想起各族还能快乐一起参加庆典一起看放烟花.
八零年代社会治安和种族和谐看来还相当好,虽然五一三事件才过了十年, 之前华巫还有来往还有朋友做,很多华族女子还喜欢穿马来装,可是進入老马时代,外劳湧入后,老马大派拐杖后,大马各族猜疑心病就开始了!
二十多年后,种族问题一发不可收拾,就算在一起活动内心也建起防火牆!就像烟花赛的最后一晚发生一个小插曲,有一个大家庭的马来族参观者,先来坐在我们前面,表演前来了几个华族年青摄友,就在马来人前面打开脚架按上相机站在前头等拍烟花,非常不通气也没为他人着想会挡着后面的参观者视线.宝珠姐対我说那班人不醒目一定会有事发生,很想跑前说说他们,烟花就燃放了.果然不一下子后面的马来人齐喊"duduk,duduk!"矿泉水瓶就飞了过去,前面的华族青年们还好蹲下来,没有什么动作,不然就有"种族事情"了.





贴些老幻灯片怀怀旧,回想以前纯朴的人性




表面团结,其实各族还不是一堆散沙!?
"虽然没有现今的艳丽多采,可是没包藏害人禍心"

02-09-08晚

2 条评论:

papa &mama 说...

你们还有东西好看,我们这呀!好多商家连国旗都没挂上呢!

琦哥与宝珠 说...

这个国家也是我们的,巫族也是外来移民,当理不讓,不要対那些猪头炳认低威!
吉隆坡国庆期间也没什么东西好看,五十年不变,僵死了.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