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5

在《新加坡国际华文合唱节》比赛的第一天

上个月28日,百灵艺术协会的二十多三十位团员,由会长饶集文和指挥李玉方老师带领下,联同巴生福建会馆合唱团和吉隆坡嘉应会馆合唱团两团联队,分乘两辆珍珠假期旅游巴士直赴新加坡,参加当晚在维多利亚音乐厅举行的"2009年新加坡国际华文合唱节",第一天(晚)共有七队比赛(第二晚也有七队参赛).


马来西亚有很多的合唱团体却只有三队合唱团参加本届合唱节比赛,除了我团及巴生福建会馆嘉应会馆联队外,还有一队是芙中校友会合唱团.



不知道大会如何安排比赛程序,将马来西亚参赛的三队全安排在第一晚比赛,好像等我兄弟阋墙似的.也可能这个"合唱节"只是办过一届,筹委会工作人员经验不足或"有话事权"的人太多分工不统一的关系.



虽然程序安排的有些乱,我们这团出场是排在七队中的第五队,之前给工作人员奌来奌去坐在一间房内,没机会再发声练习(怕干扰到大厅比赛队伍),也没有机会看前面参赛的团队演出情形,真像一群待宰动物似的心情急着等出赛.终于等到口燥唇干出场演出,大家唱了三首相当满意的歌曲(至少见到指揮李老师都相当满意).
然后,我们等成绩.....司仪说明晚另七队比完,才宣佈进入後天决赛的名单.明晚要来参观的人都要買票入场--星幣12大元(有参赛的人都要買票进场,是不是很奇怪的事情!?要知道有没有入围都要给钱,我们不是付了不便宜的报名费吗!?大家感觉上很那个......搶钱!)


新加坡维多利亚音乐厅是这次三天的比赛场地


*下午我们入场站台彩排
以下是当天(晚)各比赛团队:

*第一晚表演团体--台湾台北县丽园国小儿童合唱团

*第一队出场的是芙中(雪隆)校友会合唱团

*第二的是巴生福建会馆合唱团

*新加坡南洋中小幼校友会合唱团

*中国广州番禺星海合唱团人强马壮!

*第五队出场的是信心满满的我们

新加坡艺术合唱团(男声)第六队出场

最后一队出场的是台湾澎湖县文化局合唱团

献花给当晚比赛的各团指揮--奇怪的是最后一团唱完赖着不会下台....

*以上的部分照片,是珍珠假期旅游的导游阿祥哥所拍的,在此谢谢他.

 

15-09-09晚,琦哥记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