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9

"喜怒哀乐"由人,"生老病死"却由天

最近,一些人生必须经历的事情,围繞着我们平静的生活.
"喜,怒,哀,乐"可以天天发生与面对,用平常心看待就不会"刻"在心上,不使自己有负担.
"生,老,病,死"这四样东西,本来最普通不过的事情,却隨年龄越長就越有感慨.
"生"--半山巴早市隔壁档的阿佩姐,结婚时替他拍迎亲照,感觉才不久现在就生了一个胖女娃.百灵合唱团前钢琴伴奏小姐,结婚多年终于也生了个小娃娃.恭喜他们了!
"老"--身边的朋友一个个头髮灰白,一上了年纪病痛就找上们,嗅药油的时间比闻香水長了.印证了很多年前一位老者对我们讲,年轻时房间擺香水,老了房间充满药水(味)!尤其前几天去医院探老襟兄弟阿民的病,从来没仔细看他却见到白髮多了好多.
宝珠姐说琦哥的灰白头髮也不少了,希望只是用手机太多年而不是人老了....没变,秦始皇想不老也会老,何况我们求不到仙丹....
"病"--大病小病人人都会遇上,那个AH1N1不说,最近就证买一位球友患上鼻咽癌,人瘦得怕人,连说话也听不清说什么--平时有做運动呀.祝福他!
"死"--最近有两位百灵团友家有白事,一个五十多一摔倒不多天就去了.还有活到七八十的不麻烦人就去的,可能还会给生人称頌.有一位朋友对死最有準備,早定了富貴山地,最近又分期供了做后事打斋棺木的配套,就怕死时麻烦别人.
不知是否天天都阴雨绵绵,连人的脑筋想法都灰灰的.....


19-09-09晚,琦哥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