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9

你们的不幸....

最近不知是经济不好,使人心情暴燥,还是每个人知慷识儉,将钱财抱得緊緊,家里或店里必须要的电器用具坏了,都不捨得更新,最多是拿去修理再用.

举个例子,有些精打細算的人買了平宜的中国制造VCD或DVD机,还会"咥"人買贵一奌的名牌机说"不是一样可用?平机什么片都可过",(这种井底蛙不知地球转得多快,电器進步如何神速,黑暗制造厂如何的臭尤其中国的)等三两个月内或一年半載机一坏了,拿去修理时才发覚"为什么修理费贵过当初買那架机的钱!"

所以琦哥说大家是"除精有笨",不知道平宜無好货吗!还有重要的原因是入口商选擇的货品来价平一定是"就价"的次货,假设来一个货櫃1000架,好運的其中至少5%至10%机有瑕疵品,運气不好的坏的多就更惨了....,有时想起来也可憐.....買的人用了一个星期机坏了,OK換给你另一架,用久一奌又坏了,又OK放下来跟你做,其实只是拆些新机換你的髒旧壳给回你,或者跟你说中雷了、电压升高打坏、你的小孩塞杂物进去机头坏了等等,要修好贵过新机云云,買过一架新model啦一定好的!
通常中国货入口商入货是一批批流行款式,流行一过休想有零件可換,因为他们根本不定零件来!

这是顾客的不幸.....

还有一些人的不幸是给琦哥養成的,怎么说?
宝珠姐说"你几十年卖东西给人家,錢賺不多因为你认为他们会成为好朋友或同好,不好意思多赚,人家东西坏了上门检查又不收車錢,養成习惯了就算过了保家期也不会给你车马费,有些还在四五年后机坏了,还要你交換新机.....你看最近几单生意,好像是餐厅的較多,机用了好几年,坏了上门检查后沒收到车脚不算,还给说才買不久的添...."

琦哥:"最近这一年,上门检查后一说收車錢,人家就好像变臉似的,隨便指出几个如一起打羽球的布莊李拉,矿物王拉,Tasik Indah那间餐厅拉,生记油厂老细拉,还有今天跟老板娘阿吱阿佐的新X喜海鲜餐厅等.....好像我们不用吃饭喝茶不用食人间烟火,不过不要緊啦,他们不找我做,其他人会不收费吗?有我这么專业,有我这么好手工,有我这么好服务吗?隨傳隨到!不找我是他们的很不幸!...."
还有,朋友们,琦哥那一天退休不干这行了,那才是你们的大不幸.....


29-10-09傍晚,琦哥今午给那间餐厅老板娘揸到,有气!

2 条评论:

李逸迷 说...

有麝自然香啊。。琦哥。。可惜你的店不在槟城,不然我一定去帮襯你的。。

琦哥与宝珠 说...

非常非常多谢你们在经济低迷时期精神上帮襯我们.
有时间下来KL,放李逸卡拉OK的LD给你们唱,迟奌放镭射美店景给你们看,看是否够班欢迎北方的朋友.
(店不在近,有好料则名,
我公司生意虽没做到槟城,不过吡叻怡保,登嘉樓,关丹,芙蓉,昔加末,劳勿,巴生,吉兰丹等地都有熟客!可以说全马做環绕音响,家庭影院是我公司为先锋!
琦哥还有一间店名镭射广场Laser Plaza早期是做出租LD的,全马至汶萊都有顾客[租片],当然包括贵地顾客,不过几年前LD不流行收档了.)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