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1

上山拜祭祖父母

今天〔11月17日〕一早,堂弟夫妇为我们预備了上山拜祭祖父祖母的简单祭品,两辆三轮摩托七个人过村又过戸,经过龙眼园爬上芒草密佈的山坡,拜祭祖父母!










祖父有两个老婆,大太太〔莊氏〕生我父亲,年经就过世了。再续的祖母〔蔡氏〕帶了女儿〔李氏〕改嫁给我祖父,她的女儿嫁给我父亲做老婆,我父亲的太太即是琦哥的生母,这种亲上加亲在中国该很普遍吧。所以祖父母生的儿子我称他叔叔,生的女儿我叫她们姑母,又是姨妈!
大家明白了吗?!

祖父薛公名秋香,生前是三行佬。



叔叔新杰和嬸嬸的墓,年轻时是小学教员〔即教师〕


琦哥记于11-12-08晚

2 条评论:

黄高弼 说...

小学教员〔即教师〕?
是不是中学的教员不叫教师?

琦哥与宝珠 说...

小时候我叫老师是〝先生〞
中学时称先生是〝老师〞,
现在的学生只是称XX师,
因为现在老师都不老了,很年轻.
在中国以前老师称为教员,
现在叫教师,
以后不知叫什么就不清楚了,
不会叫阿蛇ah sir吧?
你再去唐山时替我问问.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