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9

听来的旅游小故事

生活太緊張,思想太严肃,血压有奌高,胆固醇又超标.所以年终想些轻松的事,说些软故事来冲淡緊繃的神经:


昨天上午在巴生路巴刹开档,隔壁卖茶果糕奌的海南婆阿媛,这个星期天也回来开档.回来的意思是说上两个星期天没开,和老公去了西安旅游,回程经上海留了两天自费行,讲了一个上海人相亲小故事,对现代有儿女的家長值的回味.她老公每次旅游都喜欢多留几天,在网上做足住的行的看的功课,去参观旅行团不帶人去参观的地方,特别是博物院之类.这奌我就非常欣赏!
话说她俩留在上海时,住在南京路300多元一晚的二三流(或星?)酒店,离博物院很近.走路去参观的半途中的一个公园看到一些奇景,公园的树木掛了许多纸条(还是相当大張呢),树下椅子坐了好多上年纪的男男女女在谈天,她老公拍了树上奇景,好奇之下去问问原由,原来树上掛的是"相亲"纸条,好像本地一些许愿树那样掛上许多"希望".那些男男女女是相亲主角的父母亲,许多帶了儿女照片相簿,生辰八字等物,为工作忙得无暇拍拖的儿女推銷婚姻!媒妁之言改成"父母之眼"?真的是现代中国(旅游)一奇景.
老人家是怕孩子老大不成婚,后继无人?没孙子抱?.......天下父母心该都一样!
...............
几次想去上海一帶旅游都不能成行,希望后年能到上海参观世博会,再去那公园看奇景,证明中国人的父母心(急)!


29-12-08晚,琦哥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