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0

小伙子,早奌磨支银針给大家!

傍晚穿好爬山鞋,想去没上过的saga山走走,天不作美又下起雨来,只好作罷.过了中秋,九皇爺也走了,雨就是赖着不回家,乖乖回去吧!我们还要去運动運动这副老骨头.
坐在电脑前,就想起给在新大的小伙子写封信,问看看最近忙功课还是打机,没什么时间做"部落客"?




志儿:
老爸写这封"信"给你,不是问你吃的飽,睡的好,起身上课早(这是每星期六晚,你老妈子自然会打电话烦你的事),也不是问你功課進展如何,因为我对你有信心,知道你会有自已的主張,所以我一路来没什么好烦,也希望不会给我和你老妈子操心.
最近全世界都为食品有毒而烦恼,尤其是中国的食品及食品原料,更爆出参有対健康有害的工业原料,尤其是奶制品.还是你念书的国家负责任,一早就发觉有毒料,我们不怕你在那儿会中毒!
反观这次马来西亚政府行动不止慢三拍,还推卸责任为厂家说话,看来我们只能自求多福了.
这次你选讀化学这科,你老爸年青时也很有兴趣,课余还和一位邱姓同学的哥哥,在你爺爺的旅店天台,搞了一个化学实验室弄出很多玩意儿.这件事你应该不知道吧.化学这东西真的千变万化,可以搞出人吃的(有机)五味食品,也可搞出(无机)死人的爆炸品.这科比文皱皱的文学,講銅臭的经济学,虚无缥缈太空学等等有趣的多.
以前你说要唸生物化学或者是药剂学?我想这也是在化学这科内吧?总之你老爸希望你唸的东西可以造福人群,不是搞到像中国黑心食品害人那样.也就是像古人用银針探毒的那支银針一样!
还有一个新闻也是有关化学的,今屆諾貝爾化学奨得奬者除了有几个日本人外,还有一个美国华裔化学家,是中国火箭之父錢学森侄儿(希望你老爸没记錯?),虽然他是一个二毛子,但这也真是为华人增光彩,当作一个学习上的好傍样吧!
祝你学习愉快


爱你的老爸写
20-10-08晚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