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9

我支持将"龙溝"換成金星

从小学三年级(应该是那年吧?)开始,唸侨南小学的我就硬硬给塞了一本课本,和早前的文字完全不同,教书的那个不同皮肤和讲不同话的"先生",都不知在台前讲什么,也不知会不会骂我们,就这样在无知无趣中度过小学的马来文课.基礎打的浅,造就了一个只会讲"巴刹马来由"的琦哥了.(宝珠姐常说不知你马来话kong什么?)
命運就是奇妙的安排,现在就是半个身睡在巴刹中,因为只会巴刹马来话?不是看轻做巴刹kaki,其实辛苦半个早上,收入好过许多人,不然那有这么多人要投入这行业做小贩!扮清高的琦哥最欣赏的是,这是一群"仗义每多屠狗輩"的巴刹脚,比假惺惺的文化人好的多了.
扯的太远,离题585呎(想去看李孝友夫人的大马纪録長山水巨圖,再看有没有机会遇见她的学画老师---钟木池,也是我的中学几年大楷书法比赛的死対头)想说的是,我们可恶的市長要改名的亚罗街,查旧马来文字典才知是指"龙溝"---怪不的三教九流龙蛇混雜黑人白人都喜欢到这溝里浦,人多就髒, 骯髒了就该換--名!
換什么名好?又查字典,kejola是指太白金星,简称金星,和将滚旦的市長名字很贴切,也是给他退位的遗臭万年作纪念,哈(爱,喜欢,suka)金(916,星星,金錢等有关金的什么),就叫"革左啦律"好了(本来很想叫他叫阿剌伯街,想想那条街除了有燒鸡翼,还有猪脚飯,宗教问题使的小贩没的捞,会怪我)!

29-10-08午,琦哥.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