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9

有錢耍死人?


这单工给我像"久旱逢甘露"

白走一趟当见识这个D'sara Indah新花园

琦哥的"行内人语"开張第一篇真不想写'漏气'的事,不过.......
今早接到好友安德鲁的电话,介绍一单生意说是一个同行的朋友需要按装AV系统,連络中午见面,讲好一奌钟之前到不然他要出门了.趕到那高级花园的门口,竟然给屋主耍了一下,说我们在外头吃中饭请等等.结果等多45分钟.

见到面看了大厅地形,以为朋友介绍成数很高,很热心介绍及建议.谁知,又给耍了一次,原来他之前搬了些HDMI,揚声器电缆出来给我过目,问我品质如何如何,过後从车子取出别间店的几張沽价表,说如何如何平宜,一看沽价表内容原来人家的东西已经送上门了!
然後,他又対我问起放在牆角的BMB卡拉OK系统品质如何?我才知道今天是白来了,浪费两三个钟头时间和汽油了.立刻对他说如果買不成才给我电话,那时才来我店试音不迟.
做了二三十年这行生意,也受过多少次一场欢喜一场空的经验,没法啦,行情这么坏,音响业这行每间店几乎做到半条命,明知成功率不高也要"揸颈就命"去爭取,由其一些像这种屋主的人,说有錢又不是很有錢,以为自已的錢容易给人赚去,所以他们太会去比较价錢,却不会比较品质和售後服務.这种顧客是最难做成生意!
不过今天还是顺利谈成另两件事,虽然还没正式按装,不过已经是熟鴨子了.当作给我安慰奬吧!

19-06-08...晚琦哥记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