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7

最"美丽"的嗜好

八十年代那十年间,我身上流着的祖上"農家血統"血液,突然爆发了,结果迷上"養兰"--既是种植胡姬花!之前父亲的店露天天台已经种有不少的花草,尤其是单托琼花更是有一晚开过300朵以上.所以种胡姬花的场地不成问题,買些万能角铁做花架, 蓋上黑网遮挡太強的太阳光就行了.花盆红砖火炭很多花园都有卖.当然花苗成株吉隆坡市区市郊很多胡姬园都有出售,不过最燒的时候遠上泰国曼谷清迈買心仪的花种!
开始种花时多数買花苗,因为可以学习成長中的培養技术,当然買参考书研究,多参观花园,和同好交流经验也非常重要.最重的是我参加了雪兰莪胡姬花协会为会员後,在比赛中吸收种花赏花经验,知道各种胡姬的种属类,收集方向,选擇自已喜欢的品种,种植適合本地气候范围花种,就像集郵一样分门别类!
後来更和花友研究配种,登記交配花种名称(寄去英国注册新名字).
这嗜好一直留存到搬家前,住公寓没地方种,所有的花卉才依依不捨送了给三位朋友.

蝴蝶兰的花苗

多美丽的粉红色蝴蝶兰呀

当年种在天台的花團錦簇

这些是石斛兰


黄色跳舞花文心兰


蝴蝶兰正开花时,比赛就有信心拿奬




白花这棵拿过奬!


开始种花时--大兒子在淋水?


当年鼓励我参赛的陈姓朋友(花農)


80年代吉隆坡花展的情景


在曼谷参观花展


曼谷花展我会代表做评判

曼谷的sunday market卖胡姬花摊档

曼谷水災时还去買花种,旁为兰界名人墿均

搬回马鲁里时门口花园的兰花

她的名字,我的爱兰---大女儿惠兰小时和兰花比娇

"往事只能回味?"


27-06-08,琦哥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