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4

"吉祥三宝"重出江湖


唱盤三宝

重出江湖的唱盤!这是琦哥老豆買的第一套西洋民歌集(共4張,读者文摘出品)DGG唱片是高水準的保证,尤其是大禾花的.当年这張唱片考起无数唱臂和唱針的微调,1812大炮声弄到跳針(没玩过的年轻人快快问问你父亲为什会如此!如果你父亲是发燒友)

两件事引起我重新搬出冷落一旁,全身灰尘,经典却过时的音响器材--黑胶唱片唱盤.首先是我团强哥最近特地送了几張45转和33转黑胶唱片,虽然又花又旧不过还是谢谢他.上个月家里印尼女佣回乡,我打扫工人兼杂物房时,拉出一箱"你说是草我说是宝"的黑胶唱片,其中几張是卅多年前父亲特地向"读者文摘"購買的西洋民歌,古典交响乐.
十多年前整批唱片卖给周宝源收藏,这几張(套)就不敢也不想卖,为了纪念当初父亲给我去学无线电技术,按装了第一架mono真空管扩音机,他老人家特地買了一台很名贵唱盤给我(不幸不久就给人偷了),就是为了播放音乐来听.那时的喇叭箱也是自已按装的,当年中国飞乐牌喇叭是最流行的低音揚音器.音乐播出來时,到现在还感受父亲当时的满意(我的作品)和享受(音乐)!
在惠成公司(代理先锋,天乐,嘜记,ortofon等)工作期间,乘公司不想代理Kenwood牌子產品清货时,用特价買了架转盤,唱臂是SME还是王姓朋友送的(可惜几年前没连络了),唱头是丹麥的Ortofon还是MC头-MC30号!当年可是市面最top的头,卖千多大元(我那时打工才几百元一个月,是大手筆用800大元向已死去多年的Hi-Fi友老叶買二手的)这就是当年的"吉祥三宝",黑胶唱片要发声,还要靠他呢!不过用MC头还要经过前前级才能唱.
今天乘着有整理货物的心情,又没什么生意,把唱盤抹抹干凈,调整唱臂重量,拿两三張强哥的旧唱片水洗後,放来试试声,唱片是mono声又杂炒花生声,还是听CD较好吧?!收起打道回府.
百灵的白马王子和强哥(右),还是要多谢他的唱片虽然片子太旧了,手拿那張梁醒波的"钓鱼郎 "已成化石了.

24-06-08晚琦哥记
另:宝珠妹特别指正说,李霖泰还是住在我们马鲁里花园隔壁街而已,是我搞错了.

2 条评论:

匿名 说...

Uncle 你好!
我是惠心的同學.

我家還有幾張黑膠唱片. 也有一架很久歷史的sanyo唱機...

想問一下哦,那個唱針是不是通用的啊?

因為很想把那些唱片轉成 CD 的說.
很想聽聽看當年的唱片的 quality 有多好.

先謝謝你羅!

Stanleysswong 说...

琦哥,谢老师也很喜欢我的一张黑胶唱片 "迷人的夜晚",可有办法转录为CD? 世生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