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2

老妈子要回家乡了

年头病的几乎不行的母亲,就一个在晚年能再一次回中国的家乡的愿望(该说信念吧),支持着她风燭残年的身体,最近知道有孩子会陪她回离别五十年的家乡,每天套着義脚辛苦的在楼上从她房间走到露台来回練习,为了可以自已上飞机,又怕麻烦别人照顧她.一个一世人倔强的女人.....
本来我是反对她回乡,一来真怕路上出事,弟弟和宝珠可能会手忙脚乱,二来平安回乡回来后,人生再没有了一个愿景,可能会"老去"的更快......
一个没知識文化的文盲,一个从乡下来南洋五十年只懂家乡话的女人,骨子里还是流着传统中国人落葉歸根的血液,臨终还是想回乡望望,或嗅嗅不存在古早味?
有一天我老了,可能也会这样做......所以我答应了和宝珠,弟弟和我从没关心过的妹妹玉梅一起陪老妈子,十一月中回乡下一趟,了她心愿........
01-10-08晚

2 条评论:

Josephine See 说...

我倒是蛮佩服阿婆的信念的
从她进行手术过后到现在所经历的实在不容易
可是她也走过来了,应引阿婆为傲,而不是为“熬”

我们应该让她知道,回乡过后回来应该更开心,而不是走的更快。 毕竟她对亲友说要回乡蛮久的了,也别让他人觉得我们没有诚意带她回一趟。

希望这次你们三兄妹带母的旅行可以让爸您更了解对方,无论过去如何。只因这一切真的非常难得~
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机会跟哥,惠心,征志四个兄弟姐妹一起出去一趟呢,哪怕是一起出去喝一杯茶都没有试过。(其实在安排着了)

哪怕这将是是阿婆她最后一次回乡(希望不是啦),那一个礼拜 - 会是她非常向往,最难忘的回乡经验。能陪着妈妈走,让她记忆里有你们一起陪她,是很无价的经验

希望你们这次旅途愉快,平安归来。

Tom See 说...

"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机会跟哥,惠心,征志四个兄弟姐妹一起出去一趟呢"

I thought last year we went to HK trip together =P. Ya this year not yet got chance since everyone is scatted around. But really looking forward for mamak when ZZ back to KL.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