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0

这把"刀"应该排第一

封尘的嗜好,后续无(无人爱)好......
虽然它是"嗜好之王,王之嗜好"


封尘的收集

永远集不完,(棕色那本是我的第二本郵票簿)

资料庫!

首日封最花钱

协会的rules和实寄封

价钱由他们讲(你没的讲)!

这是集郵副產品(人人爱)

收集邮票应该是我的第一个正式嗜好!小时候收集香烟盒,相纸,胶圈等等只算是玩玩而已,不成正统.
五年级时搬家到十五碑住,当然要转校,父亲帶我离开胡裡胡塗过了四年的侨南小学,报名坤成小学五年级.那一年是我生平成绩最好的一年(小声告诉你们,爸爸那年考全班第二名咧!)那年就是培養看报的终身习惯,和集郵兴趣,那时很多同学带了一些很美的簿子上学去,原来是放了一些小小張的纸片,下课时互相交换,那个刚转校的刘佬佬才知道这是叫"郵票".
染上这种嗜好後,十五碑附近的政府办公室外大垃圾箱,时常可见到我的影子,那年代少人收集郵票,信封到處都是,当然是益了这个窮小子了.也这么巧,一个在机合巴士做"财庫"的罗姓邻居,他的副业是收集郵票(好的当然也收集)卖给买卖商,我和他大儿子就帮手浸郵票,放在吸水纸给它乾.很多集郵知识技术就是在那时学到的.
六年级时罗先生叫我和他儿子一起参加雪兰莪集郵协会成为junior会员,並且借了几个相架,给机会我们在国家博物院举办的马来亚半島郵票展,展出我的一套普通通用票,有一些小奬品,当时我兴奋的不得了,这种毒就在我身体留到中年.那时期协会还有拍卖郵票活动,在以前的英国文化协会内举行.(在现在国家回教堂附近的小坡旁)
毒瘾在中学加深后,又研究方寸內的故事,背景,地理人文,收集的也分门别类,有主题不滥收了.後来对地理历史有些认识,因应该是那时的启发吧.在南洋电专时更认识一个好朋友,他的知识使我终身会受用,可惜几年前去世了,年龄不比我大多少,我非常想念他,梦他比梦我父亲多呢,可能父亲已经很安慰的安息了,而他却没有吧?听说他夫妇感情不怎样...(会不会这种"了钱"的嗜好给害了感情?)
这种嗜好却给郵商澈底浇息了,使我很懊惱的就是你用真金白银实价买回來的新旧票,卖回给郵商时,他们就'阿支阿左'的说你收存不好,变黄,起点,,缺角崩齿呢,你苦心珍藏的心血就不见了许多了.我记得十多卄年前,罗姓恩师因亏空公司公款,卖屋赔不完,再出卖他的心血珍藏郵票,那个第一購物中心的陈姓郵商,平时和他abang adik的,收購他的郵票出价都不到市价一半呢.
这件事後使我渐渐的也灰心了,东西慢慢封尘了......
几年前惠心有收集的兴趣,我高兴自已的嗜好及收藏品後续有人(爱),可是不久她又冷了,東西在架子上继续吸尘了,如果没写部落格的"刀",只怕给衣鱼吃光了......
琦哥感冒中写(不会写部落格时给冷気吹病吧?) 10-05-08下午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