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6

"母亲节"快到了!

母亲和我(1957年左右在中国拍的照片)
1959年生了弟弟玉珍(玉添)後照,
............父亲好像从不曾和母亲合照过(?)
收音机一直传来"妈妈好"的歌,报纸也有母亲节的广告,只有商家在这经济低迷时期想做子女们的生意,早早提醒大家,"母亲节"快到了?
听到母亲的乾咳声,从房门缝望过去,那几乎骨瘦如柴的身影,坐在床上不知在做什么,她病得不轻,可有几个"母亲节"可过?
上月尾因长期患上糖尿病,没胃口吃东西血糖一低,一个早上从床上摔下.几天后的一个早上,又发生事了.两个女几和印尼女佣的吵声,吵醒我,母亲又从床上滚下来,这次大件事了!女佣之前没有老人跌倒扶起的经验,硬要拉她起来,拉不动后当母亲又喊痛时,两女醒来又想扶她起来,结果三个人都扶不起她老人家.
以前听人说人跌倒在地的病人重到很难拉起来,果然如此.我想抱她,而她一直喊痛,真不知如何下手,结果想到塞一块海棉床祳在她身下,打平给她躺着.後来警动到妹妹和宝珠,商量了叫救伤车送去同善医院西医楼,住了几天才送回来.
母亲好多年前一只脚已经锯掉了,患了几十年的糖尿病,脚部烂一个小洞都很危险,有一次给半山巴张药房的严医生,用一种德国产的双氧水给洗伤口,很多谢严医生细心为她剪死皮,洗药水,终於好了.他几乎是我们的家庭医生般.
母亲几年後另一只脚再烂了,这次保不住,在蕉赖班底医院给切了.後来在德林按了个义脚,竞然可以上下楼呢!她身体可以拖这么久,可能是年轻时在中国乡下,过几个山头去割草挑回家当柴烧,她的身体底子及快步伐就是这样練成的.
这几天,整个楼上尿屎味迷漫,母亲失禁了,之前虽然买了大人尿布给她用,可是宝珠每每替她替换时,不知是否觸到什么的,大小便不受控制的排出,搞到到处都是xx,真的要多谢老伴,不嫌臭不嫌脏的为老母清洁.收档回家又要煮食,又要照顾老人家,虽然上午妹妹玉梅也来看顾几个鐘头,一整天下来可是很累,也看着她瘦了.....
人家说久病床前无孝子,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没病可不同,有病不知什么宝?想到自己将来老了,有重病不要拖累家人,自动在人间消失好了.


琦哥感谢宝珠为母亲劳心劳力无怨言 08-05-08補记

1 条评论:

David Cheong 说...

你好,希望你不要把我的回复当作是垃圾回复而删掉。你妈妈身体还好吗?刚刚看到你妈妈患有糖尿病多年而且也因为如此而带来了很多的不便。我只是想在这里和你分享一个营养品叫 GT&F 耐糖因子奶粉,它可以很好的帮助到糖尿病患者。

如果你有兴趣了解更多可以联络我。 david_cheong2002@hotmail.com


祝福你


*其实我是你忠心的读者,我是从大马部咯那里发现你的部咯格。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