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3

百岁母亲唱Hip Hop!


为何只有星洲日报独家歌颂?

琦哥有三个母校:一年级到四年级在侨南小学啓蒙,现在已经没什么好东西可记忆了.五年级六年级转校去坤成小学就读,虽然只是两年,不过过得很精彩,学习很多东西和几种嗜好都在那时期培养.中学的时间就是在尊孔独中渡过.妹妹小时也念坤小,畢业後也升上坤成女中念完高中畢业.
还有,五个小孩都先後在坤成幼稚园幼儿幼小班上课,宝珠前後出进坤成16年.坤成和我们的家族有多么深的渊源!
今年,这个母亲要庆祝百岁生日了,在此琦哥祝母校长青不老,寿比南山,福如太平洋,顺祝华校长春.之前的尊孔母校已经庆祝了百岁华诞,今年是一百零二岁了,她却越来越青春有活力呢!
琦哥有幸曾为两个学校的学子,以前不好意思讲出来给人知,当时吉隆坡四校还有一首打油诗唱:"尊孔尊索油,索到坤成大囉油,中华....循人..."(日子久了忘了),那年代尊孔已经有女生就读,坤成只有纯女生等尊孔男生去"溝",虽然坤成有一些Tomboy对男生不屑一顾,(尊孔那时期也有四大千金呀!)
可是现在坤成女中大不同了,自已有了男生,肥油不流别人田,尊孔人沒机会了!在此要向董事长敬礼"省油"了:-)、
这三两天星洲可热闹的歌颂母校生日,(我生气的是不见东方添花?)上至董事长,中至校长,下至可怜的学子都抬出"报面"来,(回想琦哥和妹妹就读时,年年去外头找钱叫人捐东西,义卖),现在形势好多了可能有了出钱(别人的)出力(折院子)的懂事们吧,同学们,妳你们不用再辛苦了!
最高兴的是同学们再也不用唱那八股老校歌了,难唱的比Astro经典老歌更难记,因为有了夫妻同心其利断金的设计者设计了新校歌给你们唱,词曲合乎现代歌星(如周董事长)唱的Hip Hop版(也绝不是那个那XXkuku的那种敏感版,听说写词谱曲的怕那些老董们到时不会唱Hip Hop版,会出糗,还有幼稚园版给他们唱,幸甚,功德呀!)
不过母校的旧校歌"设计者"在天上(就当你们死了吧?如果不举手反对的话)听到新版本可能代替老校歌会作何想?你们輸就输在没有将四合院写进去(要骂就骂校友会同仁笨到要保留"牠",所以几次叫我进我都不想进会),没将门前的那条当垃圾桶的臭水川写进去,没将牌楼写进去,没天马行空的想象写进去......从没有报纸佬在报纸上登出来给人印象印象一下,所以新歌一出你们就消失定了,不然也得做"阿二"了.人可以有两个老婆,为什么校歌不可以来Twin的?
明天下午去尊孔独中家协合唱团看团友唱歌(谢老师说是选拔独唱新星?!)後,回到店将新校歌scan给大家看看背起来,因为迟早它会当正.然後去坤成女中打个转,拍拍牌楼照.明晚见了....
妇唱夫讚朗朗上口的新校歌?

23-05-08晚琦哥..........看了第一天图文并茂,几乎两大版,把四川震灾也比下去的百年颂新闻,第二天变半,标题百年不见"颂",星期五不见标题,只听得一个人说.明天会更少?........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