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5

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污水

叫她母亲好还是叫她二娘好?
这两天母校坤成如火如荼的庆祝百岁大庆,星洲日报几天来热心报导,並且高调歌颂董事长拆旧立新厦,夫人删旧谱新曲之功,我和几个"旧"同学谈起校庆大家都祝贺却不去参加.我曾说过东方日报好像事不关已似的没报过,终於在今天也有两版的报导了,不知是否感应到气氛或看过我的博客文章指责?
今早看了三份中文报(光明,星洲和东方)都有母校校庆的好消息,只是感到奇怪(其实也不奇怪的)的是什么大人物都参加了,却不见最重要的人物坤成校友会的成员参加?是董事长不请她们怕她们来kacau呢,还是校友会的人小气不出席?还是他们(师)出无名不能到场?君不见他们的母校已经改名换姓了(算不算改嫁或给土匪抓去做压寨老二)?不是当年的女子中学了,这班无钱无势的老校友用什么名义回去喝喝水吃块蛋糕,看看四合院早前种下的花朵........不知道香港的女学生裙子会否清凉过我们大马的?
想想也奇怪:一间学校併命的招学生来读,起新屋,新招牌(怕他们尷尬)新宿舍给他们,服侍这班学子畢业後,却当他们是私奔出去的女儿似的,不欢迎他们回来(怕回来分东西?).就像泼出去的污水?.....
可怜的老校友会同仁呀,你们有如一群穿着清凉找不到故园的X家X.......不过也不必感到伤心绝望,因为还有很多给二娘泼出来的水可以加入你们的大家庭,除非他(她)们另起新爐!

25-05-08..琦哥写......不是不喜欢母校(如果新妈妈也爱我)发展,而是见不平.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